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榜单】“全球最好国家排名”出炉,美国不是第一,中国排在第几?

时间: 2016-01-29 17:36:55 来源: 经济日报  网友评论 0
  • 近日公布的一项美国最新分析报告指出,全球最佳国家是德国。中国是全球最好找工作的地方,整体评比排名第17。这份“最佳国家”评比是《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BAV顾问公司和宾夕法尼亚大学华顿商学院共同汇编,以60个国家为对象,对全球1.6万人进行意见调查,反映他们对各国的观感。

来源:经济日报(ID:jjrbwx)


近日公布的一项美国最新分析报告指出,全球最佳国家是德国。中国是全球最好找工作的地方,整体评比排名第17。这份“最佳国家”评比是《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BAV顾问公司和宾夕法尼亚大学华顿商学院共同汇编,以60个国家为对象,对全球1.6万人进行意见调查,反映他们对各国的观感。




1
全球最佳国排名,德国居榜首


  德国整体评比排第一,“原因之一在其强势经济、世界影响力和专注于重大的全球议题,如移民危机和欧元区团结”。

2
中国经济影响力超过美国


  《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的网站上,对60个国家都有一段总体描述以及各项指标得分。中国总体得分为6.3分,排第十七位,前面是西班牙,后面是爱尔兰。报告评中国经济影响力时甚至给出满分,超过美国。


  对中国的总体描述包括:中国拥有世界最古老的文明之一,是世界第一人口大国,中国是经济增长最快的世界主要经济体之一,中国是被承认的拥核国家。


  描述中还说,随着全球影响力增加,中国在海外带来挑战,中国经常遭受批评——批评声音主要来自美国。而经济发展也给中国国内带来挑战,比如平衡人口增长与自然资源的关系、日益扩大的收入差距问题、污染增加等。世界银行认为,尽管中国使数以亿计的民众走出了贫困,它仍是一个发展中国家。


▲图片来源:东方IC


3
中国是全球最好找工作的地方


  在几个大项排名上,中国“实力”排名第三,“生活质量”排名第十七,“冒险”排名第四十九,“传统”排名第十,“原动力”排名第三,“经济开放度”排名第四十二,“文化影响力”排名第十七,“企业家精神”排名第十三。


  几个大项下面还各自细分小项,比如中国“实力”总体得分为8.7分,项目细分为:军事力量9.7分,国际联盟6.3分,经济影响力10分,政治影响力8.8分。而“企业家精神”中,“发达的基础设施”3.9分,“熟练劳动力”7.1分,“与外部世界联系度”8.9分,“创新”7.5分,“商业活动透明度”0.8分,“受教育人口”2.3分,“技术经验”9.0分。《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认为,中国是全球最好找工作的地方,在这一点上胜过德国、美国和英国。


▲图片来源:东方IC


4
值得关注的排名还有


最佳就业国家


  ①中国;②德国;  ③美国


最有利于创业国家


  ①泰国 ;②马来西亚 ;③菲律宾


最佳投资目标国家


  ①印度;②新加坡;③越南


最佳教养子女国家


  ①瑞典;②丹麦 ;③加拿大


退休最佳去处


  ①哥斯达黎加;②爱尔兰;③加拿大



综合央视新闻微信、环球时报、参考消息网等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