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紧急提醒!投资69800,就可以收益1040万!央媒曝光一惊天骗局!

时间: 2016-01-27 22:38:04 来源: 中金在线  网友评论 0
  • 近日,央视的《经济半小时》爆出了一起天大的传销案。这个传销团伙打着所谓的“1040国家工程”旗号,宣称投资69800,就可以收益1040万!全国各地很多人都被这个伪装了的传销骗局,骗得倾家荡产...

近日,央视的《经济半小时》爆出了一起天大的传销案。这个传销团伙打着所谓的“1040国家工程”旗号,宣称投资69800,就可以收益1040万!全国各地很多人都被这个伪装了的传销骗局,骗得倾家荡产...


1月27日,公安部打四黑除四害微博也针对这个传销骗局发出警告。


揭秘“1040阳光工程”——所谓的“国家工程”?1-3年就可获利1040万?


“1040”全称是“1040阳光工程”,但这其实是民间叫法。据称申购份额投入该工程后1至3年内会有1040万元的回报,因此得名。而其专业称谓则为“自愿连锁经营”(也有称“特许经营连锁业”等)。


“1040工程”从很早以前就出现了。据了解,与传统传销“骗新人、限制人身自由、叫家人汇钱”等手段不同,“1040工程”采取的是以“购买份额”多少来决定成员“地位”的模式发展下线,其成员明显具有“高收入、高学历、高情商”的特征;而他们的掳获目标,也多是全国各地“成功人士”、“优秀人才”,其中不乏离退休的政企干部。


“1040工程”根据个人购买的“股份”不同,共分为五级,如下图所示:




据中国消费者报报道,“业内人士”表示,2003年之前从事“1040阳光工程”行为的人每个人只能做一份,每份交3800元,这就需要发展600名下线才能成功。此后,为了降低成功的难度,“1040阳光工程”行为推出了“高起点”,即可以多份购买,花69800元购买21份,只需发展下线29名就可成为“老总”。“高起点”让参与者看到了成功的希望,认为这是短平快的“资本运作”,从而蛊惑了大批人加入。


如何获得1040万元?


据《经济半小时》曝光,组织成员要通过以下三个步骤获得1040万元:


一、组织者会要求刚加入的成员直接购买21个“股份”,共计69800元,不仅可以直接升级为“主任”,而且立刻就获得19000元的返现(成为正式“股东”后,每发展一个成员都有返利,发展成员越多所拿返利越多);


二、通过发展“下线”,晋级成老总,之后,就可以分配老总奖金,老总奖金来源于每个份额的48%,其下线每发展一个成员,均可获得10500元的返利;


三、当这位老总的第三代下线会员达到老总级别后,这位老总将自动出局,要想再进入组织就要从头开始。


这个传销组织声称,一个成员从加入组织到最后出局,在一年的时间里通过所谓的“资本运作”最高可获得1040万元的回报


除了以“高回报”的造富神话来吸引人们入局以外,传销人员还给“1040工程”按上了“国家工程”的头衔,以欺骗更多的人加入。


据人民法院报报道,“1040阳光工程”的传销人员谎称其实际是由国家操盘,投资用于西部大开发、北部湾大开发等国家秘密扶持的项目。传销人员甚至还煞有介事地举出一系列该工程与国家密不可分的例子——比如行业内很多规定都不是凭空捏造,而是和国家有关,“600份以上才可以做老总”是因为100元面值的人民币上有6个100的标志。


经过上述话语的层层洗脑,加之多人的轮番轰炸,大部分前来“考察”的人员,甚至是起初坚定不移认为是传销的人都会被攻陷。


为何很多人会被搞到倾家荡产?


这些不合法的传销看似“挺赚钱”的,但是很多人为何一头扎进去后就倾家荡产了?


先来说一个故事:




这就是指数的力量,数字越翻越高,增长速度快得难以想象!




最后,小编提醒大家:“1040”传销组织不限制人身自由、不扣押个人财产,不同于人们以往印象中的传统传销模式,但它的精神控制没有改变,骗局本质没有改变。正所谓“传销致富路不通,竹篮打水一场空;天上不会掉馅饼,传销骗人是陷阱——莫生贪念”。(中金在线综合《经济半小时》、人民法院报、中国消费者报、公安部打四黑除四害微博;图片来源:中金在线、@蓝海现代法律)


转自中金在线(cnfol-com)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