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听说这10事,只有在银行工作过的人才明白

时间: 2016-01-26 16:37:37 来源: 财金通  网友评论 0
  • 1.只知道上班时间,却永远不知道下班时间…

1.只知道上班时间,却永远不知道下班时间…

什么!你竟然不造这个世界上有个会,叫“夕会”…



2.时刻铭记着“客户就是上帝”… 因为“上帝”决定着你的奖金,而奖金决定着你的钱包…

什么!行长说我又被客户投诉了!!!不是说好的“如果对我的服务满意,请按1…”吗?



3.亲友聚会,在银行工作说出去倍儿有面子!好像从此就会升职加薪,当上支行长,立足陆家嘴,迎娶白富美,走上人生巅峰…

十年之前,我刚认识你,你不了解我,我们还是一样,呆在一个寝室里,走过渐渐熟悉的校园…

十年之后,我们是经理,还可以问候,只是那种温柔,再也找不到相聚的理由。你是总经理,而我…还是个卖理财产品的… “客户经理”…



4.工资永远是“被平均”的!童话故事里都是骗人的,说好的高薪是没有的

什么!浦发平均年薪超40万?你在逗我玩吗?没听说最近降薪!降薪!降薪!

(重要的事情要说三遍!)



5.外表光鲜靓丽,也隐藏不了金融民工的悲惨生活。银行里女人当男人用,男人当…呵呵,你懂得!

一名银行员工借用游戏《植物大战僵尸》里的角色来描述自己每天的生活。

每天银行一开门,我就觉得是一大波僵尸在靠近。大堂经理是大坚果,减缓僵尸进攻的脚步。柜员是豌豆射手,分排打击敌人。现金主管是向日葵,源源不断得为柜员提供原材料。会计主管是窝瓜,遇到大额存取和高难僵尸出马一下摆平。优秀的柜员是樱桃炸弹,一个顶三个用,办业务慢的柜员是单发射手,总能打死,但需要很长时间。



6.阿姨大妈是难搞的…不要问我为什么收益率比其他银行低,真的不是我能决定的啊!

“小菇凉啊,我刚去隔壁的XX行了!他们理财经理说三个月理财产品收益率有6.2%!你们行为什么只有4.8%啊?他们还说我新入资金可以送我一桶油…”



7.双休日是没有的。因为银行周末是开门的…

“这周六出来玩吗?”

“我要加班...”
“周五晚上一起吃晚饭吗?”
“我要加班…”
“五一我们去郊游吗?”
“我要加班…”



8. 亲,没有身份证真的不能办业务啊!!!  

什么!没身份证不能办?!!!我取自己存款还要身份证?你们行长呢!我要找你们行长!!!

亲,没有身份证我不能确定您是您自己本人呢,为了保障存款安全,您还是配合下吧!

全世界都认识的小公举都有出生证明好不好!


9. 银行晚上是没钱的…大额取款是要预约的…银行厕所是不对外开放的!

想半夜来打劫银行?——呵呵,你当每天早晨晚上运钞车是空气呢!

我想取个50万!那么大的银行连这点钱都没有?——亲,请提前一天和我们预约可好?

我尿急… ——出门右拐过了红绿灯后向左拐步行50米处有个公共厕所。



10.银行真的不是“金饭碗”!!!

业绩不好是会被叫去谈话的,严重时候是会收到warning letter的。看报纸喝茶拿高工资的生活真的不是银行民工的生活写照,每天中午吃个饭都像赶着去投胎,所以… 银行员工鸭梨有多大,你到底造不造!


文章来源财金通(ID:finance365)

文|yirusky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