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重磅】A股四天两断,人均损失5万,人民币贬值惹得祸?

时间: 2016-01-07 11:32:00 来源: 贸易金融杂志  网友评论 0
  • 来源:贸易金融杂志

来源:贸易金融杂志


噩耗再度传来!今天早上9点59分,小明刚刚去楼下买了个煎饼,回来又发现同花顺交易系统不动了——A股再次熔断了!!!


一周遭受两次熔断重创,小伙伴们再也不想炒股了,有木有?据说开盘后15分钟,A股蒸发掉4万亿,加上周一熔断造成的损失,保守估计股民人均损失掉5万元。真是一夜回到解放前啊!


郁闷之余,股民都在思考,究竟谁是本周股市大跌的罪魁祸首?分析人士认为,除了熔断机制本身的设计缺陷外,人民币连续贬值、减持等多重利空,称为压死A股的最后一根稻草


6.56!人民币汇率创六年新低


今天上午,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5646元,比上一交易日下跌332基点,也是连续第九个交易日下跌。


而2015年12月中旬,人民币对美元刚刚经历一轮“十连跌”。目前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已跌至2011年4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贬值,利好or利空?


任何一种货币都有两面:贬值or升值。


短期看,人民币连续贬值,对股市、楼市、债市构成利空,对所有的人民币计价资产构成利空及较大挑战。


长期看,人民币贬值不必过于恐慌,因为人民币贬值会带来四大好处。第一,拉动外贸,助推出口。外贸、纺织服装、家电、电子信息等行业的出口将迎来了翻身的希望。


第二,增加就业,刺激内需。在人民币适度贬值、国内利率趋于下降的情况下,银行储蓄及房地产投资的吸引力下降,进而刺激投资与消费,助力实体经济复苏。


第三,吸引外国人来华旅游消费。人民币贬值,意味着美元升值,外国人来华旅游的费用降低,进而促进了对外旅游业的发展。


第四,为今后的人民币资本项目开放积蓄能量。人民币贬值,尽管会降低本国经济以美元计价所占全球比重,但却可避开各国关注的锋芒,为未来人民币开放资本项目积蓄能量,可谓“韬光养晦”。


不妨让贬值再飞一会儿


财经专栏作家牛刀认为,人民币贬值到一定程度后,中国经济会回到正常状态,中国的内需会有所扩大,中国的旅游和航空运输会受益。人民币最近的贬值是时代使然。在泡沫达到无发放大的时候,中国出口可能会全面崩溃,实体产业会不断消亡,大宗资产价格会全面跌入谷底,此时,中国实行货币贬值就是唯一路径。

可见,实行货币贬值的最大好处,就是给实体企业提供了发展空间。


中国外汇投资研究院院长谭雅玲表示,2016年人民币汇率整体上贬值压力较大,汇率走势可能将取决于今年的国内经济基本面。她预计今年上半年人民币贬值压力会继续扩大。但随着时间的推移,美元贬值不可避免,届时人民币会出现升值。


由此可见,短期内人民币贬值利大于弊,那就让人民币贬值再飞一会吧!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