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纵横京东、支付宝、百度,中信银行互联网金融到底要下多大一盘棋

时间: 2015-11-17 15:02:16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先和京东金融联合发布白条信用卡,小白卡获得2015年“金互联”奖创新产品奖;又在双十一成为支付宝“第一跨境清算行”。近日又传出将携手百度成立民营银行的消息。在银行纷纷进行互联网转型的今天,中信银行又将联合互联网巨头做出怎样的互联网金融布局。

先和京东金融联合发布白条信用卡,小白卡获得2015年“金互联”奖创新产品奖;又在双十一成为支付宝“第一跨境清算行”。近日又传出将携手百度成立民营银行的消息。在银行纷纷进行互联网转型的今天,中信银行又将联合互联网巨头做出怎样的互联网金融布局。


支付宝 第一跨境清算行


中信银行近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在刚刚结束的“双十一”中,中信银行在支付宝的支付业务份额超过60%。此外,中信银行通过良好的系统处理能力,以及充分的业务准备,已成为支付宝“第一跨境清算行”。


跨境电子商务外汇支付业务,可谓中信银行中间业务良好发展的一个缩影。2013年初,中信银行成为国内首批跨境电子商务外汇支付试点银行。2014年,中信银行与支付宝合作,成功完成首笔跨境电子商务外汇支付交易。


截至2015年10月底,中信银行已与包括支付宝、财付通、京东金融、苏宁易购在内的31家支付机构签署跨境业务合作协议,对已获得跨境支付试点资质的电商企业合作覆盖率超过77%。


联合京东推白条联名信用卡


京东金融小白卡于2015年8月面世,是国内首张互联网信用卡,是京东金融与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跨界融合的产物,在信用卡领域开拓了全新金融服务模式。


这张国内首款纯白卡面设计的小白卡为泛90后的年轻用户度身定制,持卡人可以享受白条和信用卡的双重服务,还能通过商业信用+金融信用的创新模式帮助用户实现超长免息期。


或将与百度联合成立民营银行


中信银行已于11月16日在其上市的A股和港股停牌,停牌原因为“因有涉及对外投资的重要事项正在商谈筹划中”、“以待本行发出一则有关本行拟对外投资之内幕消息的公告”。


分析人士指出,百度与中信银行的发布会可能就是同一个,合作的目标是成立民营银行。


百度、中信均对此表示不予置评。两家公司均将于本月18日召开战略发布会。百度金融相关人士表示该事为集团公司层面所为


早在2014年,百度CEO李彦宏就在参加中国人大的会议时就表示:“互联网即将颠覆的行业中包括金融业。百度目前正在申请包括支付在内的多个银行牌照”。


今年8月,腾讯科技曾就百度是否会成立民营银行一事询问百度负责人。一位百度金融人士透露,百度在全力打造互联网金融能力,等到第二批民营银行开闸时,百度会争取牌照。


百度总裁张亚勤当时接受腾讯科技采访时表示,互联网征信分两种,一种是征信业务,一种是征信能力。百度做征信更多时候是为百度的消费信贷、小贷业务做服务支撑。


来源:商业银行交易银行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