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银行为何更喜欢男员工?

时间: 2015-10-12 22:38:34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最近后台出现很多“我想去银行,请问我现在需要做什么吗?”这样的问题。对此我感到着实很头疼:俺已经替柜员、理财顾问、大堂经理吐了那么多苦水了,怎么还有人争先恐后地想进入银行这个“火坑”?

u=370903173,3432419346&fm=11&gp=0.jpg

文丨大寒

文章来源丨金融小清新 ID:jrxqx123


最近后台出现很多“我想去银行,请问我现在需要做什么吗?”这样的问题。对此我感到着实很头疼:俺已经替柜员、理财顾问、大堂经理吐了那么多苦水了,怎么还有人争先恐后地想进入银行这个“火坑”?


其实进银行,尤其是商业银行,没有大家想象得那么难,都不需要你公公是王健林,只要你爸手里握个千八百万就行了,能用钱解决的事情都不是难事儿,不是么?


如果你出身平凡,那也没关系,只要性别男或是把性别改为男,也能在很大程度上提高成功率。估计看到这里,很多妹子又要嘤嘤嘤了:凭神马?这是性别歧视!妹子们不哭,先听我把话说完:


很多在银行工作了几年的朋友都告诉清新姐:相较于名牌大学的女生,咱们更倾向于普通学校出来的男生,为啥呢?


想喝就喝


在天朝,很多交情都是在酒桌上建立起来的,也有很多生意是喝着喝着就达成的。如果领出去的是女下属,领导们不仅要谈生意,还要分神照顾女下属:帮忙挡个酒啦,防止被骚扰啦,回家是否安全啦……如果是男下属,就没有这么多问题了:笑话,到底是谁帮谁挡酒!酒喝得越多,与客户之间的感情也就越好,绩效目标也就越容易达成……


想派就派


很多金融民工都是出差狗,银行也不例外。这时候男员工的优点立显:论可以随时随地被派遣出差并且不会给领导带来良心与道德上的压力哪家强?必然是男员工啊!


除了方便,男上司领着女下属出差,怎么想怎么都觉得不咋单纯呢?


想加班就加班


曾经在俺的办公室里发生过这样一段对话:


行长:XX,还有多少没做完啊?没做完的话等着明天再做吧,现在太晚了……


俺:还有一点了,俺家近,晚点回去没什么


行长:你可以带回去做啊,女孩子回去太晚了不安全。


其实办公室里还安静地坐着一位美男子,但大家都选择性地忽略了他。看到这里,妹子们明白自己的劣势在哪里了吗?男子不仅可以加班,而且人家还可以加班到很晚,最关键的是:即使加班到凌晨,领导们也可以心安理得地不必担心他们的安全问题!


想骂就骂


基友曾经这样评价自己带的一男一女两个实习生:对于男生,她可以想骂就骂,骂完了也不会有心理负担;但是对于女孩子,每次批评之前都要仔细地斟酌一下,以免伤到了一颗玻璃心,而且每次看到受训后女孩红红的眼眶,基友总有一种“恶毒女配”的代入感。


而且从总体上来讲,女生的心眼要比男生的小那么一点点……很多领导喜欢男员工,也是不想让自己在被金融燃烧大脑的同时,还要分心去做居委会大妈。


估计很多女孩子看到这里都会有些不服气:都道是异性相吸,有时候让女生去“攻破”男客户,效果不会更好一点么?拜托,用膝盖想一想:在钱面前,谁不是能算计则算计?你的千娇百媚在白花花的银子面前根本就不值一提,那些手段在切实利益面前也只是可有可无的陪衬而已!


其实写到这里,清新姐的心情是复杂的:作为一名资深女汉子,俺曾经在几名男子的注目下给图书馆里的两台饮水机换水。俺想问的是:换水的时候,你和我讲性别平等;为啥抢工作的时候,就想起自己性别男了呢?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