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9月7日星期一——贸易金融早间新闻

时间: 2015-09-07 05:08:13 来源:   网友评论 0


美好的一天,让我们一起从早间新闻开始


G20支持中国稳经济 罕见声明避免竞争性货币贬值

在周六举行的G20财长会议上,中国的经济政策和汇率改革受到了各国的广泛支持。各国财长和央行行长的承认,中国正在经历一个艰难的经济转型。各国同意,避免“竞争性货币贬值”和“持续的汇率失调”。

据英国《金融时报》,中国成功地说服G20领导人,人民币贬值和新汇改是走向市场制度决定的汇率制度的必要步骤。中国还消除了各国对于新汇改的担忧,中国不会通过竞争性贬值来刺激出口。


周小川称汇率已趋于稳定 股市调整已大致到位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在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上表示,目前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已经趋于稳定,股市调整已大致到位,金融市场可望更为稳定。周小川强调,尽管金融市场出现了一些波动,中国政府深化改革的决心并未改变,仍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的计划有序推进各项改革。出席会议的财政部部长楼继伟指出,中国政府不会特别在意季度性的短期经济波动,将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定力”,并按照既定部署,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和开放。


中日大战G20:中国赢得支持 日本孤立无援

当G20各国首脑都对中国稳定金融市场的方案表示欢迎时,日本作为唯一一个批评中国的成员国显得孤立无援。

在为期两天的G20会议上,中国对将如何最小化经济转型中造成的负面影响做了解释,并受到绝大多数国家政要的认可。然而日本财长麻生太郎认为,中国陈述的改革方案太短,因缺乏细节而没有实际意义。


G20聚焦中国 德财长力挺北京货币政策

德国财长朔伊布勒对中国的货币政策表示称赞,并称德国媒体“误解了”北京的最新财政举措。他认为人民币正朝成为世界储备货币的方向发展,正努力寻求人民币被纳入IMF货币篮子,如果成功,会带来巨大声誉。

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说:“货币篮子反映全球经济的权力平衡。即使经济增长放慢或股价下跌,但中国已成为无可争议的重量级经济体。”IMF总裁拉加德也表示,对于他们来说,这不再是是或否的问题,而是时间问题。


楼继伟:保持政策定力 GDP增速4-5年维持7%左右

据中国人民银行官网消息,中国财政部长楼继伟在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上表示,当前中国经济状况仍在预期之内。中国经济已进入新常态,增速预计将保持在7%左右,并且这一状态可能持续4到5年的时间。


中国与吉尔吉斯签中吉毗邻地区合作规划纲要

2015年9月2日,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吉尔吉斯共和国总统阿塔姆巴耶夫见证下,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徐绍史作为中国政府授权代表与吉尔吉斯共和国经济部部长潘克拉托夫共同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与吉尔吉斯共和国政府关于两国毗邻地区合作规划纲要(2015—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纲要》),为两国毗邻地区开展合作奠定了法律基础。


高盛:周一公布的8月中国外储规模降幅将高于预期

彭博预计下周一公布的8月中国外汇储备规模将减少710亿美元。高盛称,若考虑到欧元兑美元上涨的汇率效应,外储规模降幅可能达到920亿美元。如果数据好于预期,风险资产价格可能因对人民币贬值预期减小而走高。


摩根大通坚称美联储9月应加息 非农数据差强人意

凯利表示,若现在不加息,美国经济则会陷入类似日本之前遭遇的20年萧条一样的境地。在一个健康的经济里,保持利率在非常低的水平是非常不明智的。

凯利还称,8月非农新增17.3万人仍是一个强劲表现,鉴于往年8月非农数据通常会较预期大幅下滑。而且,通常8月数据在之后都会被向上修正。

他还表示,去年就业人数的增长是整个劳动力市场人数增长的三倍,这对我来说就是劳动力市场的紧缩。所以我甚至认为,美联储已经错过加息的最佳时机。我认为他们将会在9月加息,因为如果现在不加息,那么美联储此前一再强调的加息时机取决于数据就是一句空话。


饿了么被传6.3亿融资额造假:实际不足4亿美元

据外媒VentureBeat报道,外卖平台“饿了么”最新融资额造假,实际融资少于4亿美元,远低于上周宣称的6.3亿美元。

知情人士透露,“饿了么”实际估值为15亿美元,宣称的30亿美元估值夸张了2倍,而公司的总融资额低于4亿美元。

对此,饿了么向VentureBeat表示:“这个数字(6.3亿美元)是正确的,谣言就是谣言。”


进出口贸易被指遭港口部门挡路:每年不合理收费

港口收费高、乱收费被指“屡教不改”。有行业协会称,每年我国这些不合理收费总额高达2000亿元人民币。

多位业内人士向《中国经营报》记者表示,班轮公司不合理收费、中小企业议价能力差、部门垄断利益等造成进出口环节收费居高不下。


人民币7月在全球支付体系中排名第5

北京时间6日上午 路透报道,环球银行金融电讯协会(SWIFT)日前指出,7月人民币作为全球支付货币的排名保持在第五位,市场占有率刷下记录新高至2.34%,略6月份的2.09%略增加。其中,亚洲人民币采用率上升至33%。

SWIFT数据并显示,与去年7月相比,多个亚洲主要市场在支付中国内地及香港跨境款项时,以人民币支付的款项在价值上实现两位数增长。


证监会:股市剧烈异常波动 政府不会坐视不管

据央视新闻消息,今天(9月6日)晚间,中国证监会负责人以答新华社记者问的形式发表谈话,表示要把稳定市场、修复市场和建设市场有机结合起来。负责人称,目前股市泡沫和风险已得到相当程度的释放。今后当市场剧烈异常波动、可能引发系统性风险时,证金公司仍将继续以多种形式发挥维稳作用。

证监会负责人表示,股市涨跌有其自身运行规律,一般情况下政府不干预,但在股市发生剧烈异常波动、可能引发系统性风险时,政府绝不会坐视不管,将及时果断采取多种措施稳定股市。


财政部将发行2015年第三期凭证式国债300亿元

财政部6日发布公告,决定发行2015年凭证式(三期)国债,计划最大发行总额为300亿元。

其中,3年期国债150亿元,票面年利率4.25%;5年期国债150亿元,票面年利率4.67%。


汇金公司将发行300亿元债券 与救市无关

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汇金公司”)9月6日在中国货币网公告称,将于9月11日发行2015年度第一期债券,发行规模不超过300亿元人民币,发行对象为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交易资格的成员。

本期债券分为3个品种:其中品种一为3年期固定利率,招标发行金额130亿元,品种二为5年固定利率,招标发行金额130亿元,品种三为10年期固定利率,招标发行金额40亿元。

公告显示,汇金公司本次发债计划的债券联席主承销商包括国家开放银行、中信证券、申万宏源证券、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其中,国家开放银行担任主承销商。


哈尔滨银行等向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拆借人民币10亿

从哈尔滨银行官网获悉,9月2日,中俄同业间首笔银团拆借签约仪式在哈尔滨举行。哈尔滨银行、包商银行以及内蒙古银行作为银团成员行,与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成功签署同业间银团拆借协议。

中俄同业间银团拆借为中俄金融合作领域的创新业务,也是首笔以银团形式开展的多边业务合作。借款人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为俄罗斯最大的国有银行,拥有覆盖全俄的最广泛的分支网络布局。此次哈尔滨银行作为牵头行,接受储蓄银行委托,诚邀包商银行及内蒙古银行,共同作为成员行与储蓄银行开展同业间银团拆借业务合作,此次上述三家银行共向储蓄银行拆借10亿元人民币。


整理自网易、新浪、人民网、经济日报

贸易金融愿您快乐每一天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