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贸易金融杂志新刊上市(内容导读)

时间: 2015-07-31 10:51:16 来源: 贸易金融杂志  网友评论 0
  • 《贸易金融》杂志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主管,由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主办,中国贸易金融研究中心及在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民生银行、中国信保等十几家中外资银行保险及相关行业主管部门支持下筹建的中国贸易金融网联合承办。



订阅咨询电话:010-58697116


新刊导读


宏观时政


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跨区域大合作格局

金融作为支持新疆建设成“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攻坚力量,也将助力新疆站在构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最前沿,发挥着撬动亚欧经济支点的作用,谱写“一带一路”发展新篇章。


交易银行


试诠释中国交易银行

交易银行在中国的成功实践,既是银行业内对交易银行价值的憧憬和期待,也是实体经济对新经济下的中国主流金融服务的热切期盼。


贸易融资


浅析大宗商品业务风险及商业银行管理与应对建议

大宗商品业务以行业特点明显、交易模式复杂的大宗商品为融资标的,以贸易融资为基础,业务涉及商业银行、投资银行、物流公司、期货交易机构等众多参与主体,涵盖贸易融资、套期保值、物流监控、行情跟踪等技术性较强的操作环节,是复杂的金融产品综合运用体系。


海外工程中的保函风险问题

海外保函由于涉及到不同的国家和法域,使国内企业与银行面临不同的政治性风险,保函交易变得更加复杂。过去海外保函发生了许多纠纷,给国内企业与银行带来了一定的风险和损失。


百家争鸣


“新常态”下出口贸易融资发展浅谈

已步入新常态的出口贸易同时踩在了企业通过技术革新提升国际竞争力,由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过渡的关键期。出口贸易融资作为助力贸易企业发展的金融工具已不应再被看作是单纯的产品,而是更为完善的综合服务业务体系。


商业银行如何应战存款保险制度

面对存款保险制度所导致的并购危机,商业银行只有树立品牌意识,积极推出具有原创性的、贴合消费者需求的特色金融服务,才能打造自身的核心竞争力,并有机会立足市场。


中国银行全球供应链金融


浅析燃料油进口环节存在的若干操作风险注意点及应对措施


信用证项下受益人欺诈案例的警示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订购《贸易金融》杂志


欢迎订阅《贸易金融》杂志官方微信,及时收取贸易金融、跨境金融及财资的行业资讯,了解行业发展动态与趋势。更有贸易金融行业相关专题培训讲座,等你参加。

杂志简介


《贸易金融》杂志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主管,由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主办,中国贸易金融研究中心及在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民生银行、中国信保等十几家中外资银行保险及相关行业主管部门支持下筹建的中国贸易金融网联合承办。


贸易金融杂志内容


《贸易金融》编辑内容包括贸易融资、国际结算、信用保险、法律服务、电子商务、标准认证、通关质检、会议展览、物流、外汇、投融资、供应链等方面,为读者提供及时有效的信息大餐。


贸易金融杂志服务范围


服务于中国的贸易、商务、物流、质检、认证、保险、金融、法律、会展各阶层,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贸易金融服务,致力于促进企业与金融间的双向交流与合作,是中国惟一面向贸易金融领域的商务资讯媒体,也是中国最大、最权威的贸易金融平台。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贸易金融杂志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