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会思考的“钢琴 ” 阿根廷著名钢琴家艾斯特雷利亚来华演奏圆满成功

时间: 2015-05-20 10:49:41 来源:   网友评论 0
  • 中国贸易金融网讯(记者 高磊)5月18日,阿根廷钢琴家米盖尔·安赫尔·艾斯特雷利亚(Miguel ?ngel Estrella)在阿根廷驻华大使馆召开媒体招待会,并于5月19日在国家大剧院举办独奏会,为中国听众奉上了一场精彩演出。

中国贸易金融网讯(记者 高磊)5月18日,阿根廷钢琴家米盖尔·安赫尔·艾斯特雷利亚(Miguel ?ngel Estrella)在阿根廷驻华大使馆召开媒体招待会,并于5月19日在国家大剧院举办独奏会,为中国听众奉上了一场精彩演出。

招待会上艾斯特雷利亚首先代表阿根廷和阿根廷驻华大使馆欢迎中外媒体到来。他表示,去年7月习近平主席访问拉美,极大的促进了中国与阿根廷的文化交流,以及中国跟阿根廷之间签署的大量的合作协议让我发现了中国,想要来这儿演奏。虽然他刚抵达中国一天,但是北京的现代化已经让他非常惊讶,和他来之前脑海中想象的样子很不一样。这次来中国开演奏会,也是发现中国对于世界的重要意义。

随后艾斯特雷利亚介绍了本次演出的曲目。他表示,本次演出是向二十世纪最著名的作家之一胡里奥·科塔萨尔(Julio Cortázar)致敬。科塔萨尔曾于十九世纪70年代创作诗歌《无夏之歌》,这首诗经过阿根廷探戈作曲家胡安赛歌谱曲和艾斯特雷利亚本人的改编,作为本次演出的开幕曲。此外,艾斯特雷亚还在19日演奏了肖邦和李斯特的曲目。“其中的一首李斯特的B小调奏鸣曲是音乐史上非常有名的旷世大作”,艾斯特雷亚先生介绍到,“此曲子时长33分钟,中间无重复。李斯特是感性音乐与宗教音乐相结合的演奏者,基于这种结合,这个曲目分四个阶段:命运、人类、恶魔、上帝。”在33分钟的演奏中,他将用钢琴表达这几种情感的相互斗争。

谈到学钢琴的初衷,艾斯特雷亚表示:“这是我发自内心的志向,不是被强迫去做。”12岁的时候,父亲带他去听了一场钢琴交响乐演奏会。他非常感动、非常激动,听得手都在颤抖。然后在演唱会结束的时候他就跟父亲说,“这个就是我要做的事情。”

“钢琴演奏最重要的不是技巧,而是表达某一个人的内心,不同的演奏者都有不同的钢琴技艺和对作品的理解,所以每个人弹出来的作品都是不一样的。”艾斯特雷亚告诉记者,作为一位一生致力于用音乐为争取人权斗争的艺术家, “音乐是无国界的,无论是工人、农民还是任何阶层的人,都是音乐的听众。”

虽然他本人曾因为社会底层演奏在阿根廷军事独裁时期被流放和暴力囚禁,但是他从未感到憎恨,相反,他积极推动原著文化保护和传播活动。“知道我们从哪里来,才能人与人之间建立联系,这样我们才能知道不同文化之间的人性,而人性的本质是和睦相处,不是战争。”他说。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