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推荐有关金融的经典影片20部

时间: 2014-08-23 13:00:51 来源: 网络  网友评论 0

  • 1. 华尔街 Wall Street
    导演 : 奥利佛·斯通 Oliver Stone 
    主演 : 查理·辛 Charlie Sheen/迈克尔·道格拉斯 Michael Douglas/达丽尔·汉纳 Daryl Hannah/塔马拉·图尼 Tamara Tunie/约翰·C·麦金雷 John C. McGinl
1. 华尔街 Wall Street
导演 : 奥利佛·斯通 Oliver Stone 
主演 : 查理·辛 Charlie Sheen/迈克尔·道格拉斯 Michael Douglas/达丽尔·汉纳 Daryl Hannah/塔马拉·图尼 Tamara Tunie/约翰·C·麦金雷 John C. McGinley/詹姆斯·斯派德 James Spader/马丁·辛 Martin Sheen
评语 : 内部交易是违法的,不违法怎么能够发财,关键看如何违法的同时可以掩盖。不看这个影片怎么能够随便进入股市?
 
 
2. 大亨游戏 Glengarry Glen Ross
导演 : James Foley 
主演 : Al Pacino/Jack Lemmon/Alec Baldwin/Alan Arkin/Ed Harris/Kevin Spacey/Neal Jones
评语 : 当房地产进入萧条的时候,美国房屋中介的销售顾问都在忙什么?看他们如何利用数据库,如何门到门的将房地产销售出去,如何在萧条期包装房地产,如何瞄准新婚家庭的住房要求。
 
 
3. 运转乾坤 Trading Places
导演 : John Landis 
主演 : 丹霍姆·艾略特 Denholm Elliott/丹·艾克罗伊德 Dan Aykroyd/唐·阿米契 Don Ameche/艾迪·墨菲 Eddie Murphy/Tom Mardirosian/拉尔夫·贝拉米 Ralph Bellamy/Robert Curtis Brown/杰米·李·柯蒂斯 Jamie Lee Curtis/保罗·格里森 Paul Gleason/Kristin Holby
评语 : 经济是交易行为的代名词。只要有交易,就需要学会评估交易是否合算,就需要透视交易对方内心的秘密。交易中学到的核心法则,在世界上任何国家只要有交易的地方都适用。
 
 
4. 抢钱大作战 Boiler Room
导演 : Ben Younger 
主演 : 吉奥瓦尼·瑞比西 Giovanni Ribisi/范·迪塞尔 Vin Diesel/尼娅·朗 Nia Long/尼基·凯特 Nicky Katt/本·阿弗莱克 Ben Affleck/汤姆·艾弗瑞特·斯科特 Tom Everett Scott
评语 : 难以想象的是违法交易几乎与证券市场形影不离。一个19岁的年轻人如此近距离地目睹财富的操纵过程,让谁富有,那不过是一个随机的选择。
 
 
5. 硅谷传奇 Pirates of Silicon Valley
导演 : Martyn Burke 
主演 : Bodhi Elfman/Anthony Michael Hall/Noah Wyle
评语 : 比尔•盖茨与斯蒂夫•乔布斯几乎在所有方面的看法、观点都是对立的,他们只有在一个事情上是共同的,那就是尽一切可能封杀这个影片。硅谷的高科技公司是如何孵化的?不到25岁的年轻人利用了什么样的市场规则,又是如何让市场规则、让客户、让竞争对手形成一个共同体的?层出不穷的阴谋笼罩在硅谷的上空。
 
 
6. 可口可乐小子 The Coca-Cola Kid
导演 : Dusan Makavejev 
主演 : Eric Roberts/Greta Scacchi/Bill Kerr
评语 : 这是一个男孩用可乐创造一项事业的故事。作为一个碳酸饮料的营销从业员,他不得不回答一个问题,在边远的澳大利亚小镇,为什么没有一瓶可口可乐?营销是生意不可或缺的部分,尤其是在创业中不可缺少。
 
 
7. 成功的秘密 The Secret of My Succe$s
导演 : Herbert Ross 
主演 : Michael J. Fox/Helen Slater/Richard Jordan
评语 : 要讲述了美国堪萨斯的男孩在纽约飘荡的历程。如果纽约可以代表近100年人类商业活动的中心,那么,任何21世纪的年轻人,都不得不面对大城市的浮华、喧嚣和躁动。
 
 
8. 大公司小老板 In Good Company
导演 : Paul Weitz 
主演 : 丹尼斯·奎德 Dennis Quaid/托弗·戈瑞斯 Topher Grace/斯嘉丽·约翰逊 Scarlett Johansson/玛格·海根柏格 Marg Helgenberger/塞尔玛·布莱尔 Selma Blair
评语 : 大公司都是通过收购长大的,你会收购吗?知道收购后销售主管是怎么想的吗?知道销售人员背后议论什么吗?联想收购IBM失败的核心因素就是根本没有看懂这个影片。当公司与公司之间发生买卖的时候,作为公司一员的你,位置在哪里?
 
 
9. 巴塞罗那 Barcelona
导演 : 惠特·斯蒂尔曼 Whit Stillman 
主演 : 泰勒·尼科斯 Taylor Nichols/克里斯·埃吉曼 Chris Eigeman
评语 : 美国人的销售方式真的可以通行全球吗?一个美国销售员在西班牙的销售经历让我们学到销售的价值观,销售对客户文化的处理方式,销售对客户关系的把握。
 
 
10. 甜心先生 Jerry Maguire
导演 : 卡梅伦·克罗 Cameron Crowe 
主演 : 汤姆·克鲁斯 Tom Cruise/芮妮·齐薇格 Renée Zellweger/小库珀·古丁 Cuba Gooding Jr./凯利·普雷斯顿 Kelly Preston/杰瑞·奥康奈尔 Jerry O'Connell/杰·摩尔 Jay Mohr/邦尼·亨特 Bonnie Hunt/雷吉娜·金 Regina King/乔纳森·利普尼基 Jonathan Lipnicki/托德·路易斯 Todd Louiso/马克·佩灵顿 Mark Pellington/杰里米·苏莱泽 Jeremy Suarez
评语 : 做生意要拿出诚意来。show me the money,让我看到钱才是真的,任何生意都如此。生意中没有牢靠的友谊,这是你在创业前必须要牢记的教训。
 
 
11. 上班一条虫 Office Space
导演 : 迈克·乔吉 Mike Judge 
主演 : 朗·里维斯顿 Ron Livingston/詹妮弗·安妮斯顿 Jennifer Aniston/大卫·赫尔曼 David Herman/Ajay Naidu/戴德里克·巴德 Diedrich Bader/斯蒂芬·鲁特 Stephen Root/盖瑞·科尔 Gary Cole/理查德·雷西尔 Richard Riehle/亚利桑德拉·温特沃斯 Alexandra Wentworth/Joe Bays/约翰·C·麦金雷 John C. McGinley/Paul Willson/吉娜·麦克罗伊 Kinna McInroe/Todd Duffey/Greg Pitts
评语 : 办公室政治课实战教材。在市场经济环境中当公司遇到危机时,裁员的本质动机,员工对公司的作用的核心意义都是必须要学习的商业社会的基本规则。
 
 
12. 大企业 The Corporation
导演 : Mark Achbar/Jennifer Abbott 
主演 : Jane Akre/Ray Anderson/Maude Barlow
评语 : 18世纪美国法律正式通过了一个企业可以是一个个人的组织行为后,仅仅两个多世纪,美国的这个公司法居然影响了全球,你可以在中国的公司法中也看到类似的描述。这个冠之以法人的称号横行全球,世界每一个角度都受到影响。个人的贪婪、个人的欲望没有止境地膨胀,本片从最深刻的本质揭示了资本主义商业规则,并无情地揭示了其存在的弊病。
 
 
13. 惊曝内幕 The Insider
导演 : Michael Mann 
主演 : Al Pacino/Russell Crowe/Christopher Plummer/Diane Venora/Philip Baker Hall/Michael Gambon/Michael Moore
评语 : 商业社会的本质是货币自由交换,只要你情我愿,似乎交换什么都可以。交易中的商业价值,交易中的定价原理,商业信誉在交易中的作用都是这个影片中活生生地展示出来的,商科学生必须要理解金钱统治人类社会的必然结果,以及这种结果具备的不可逆的特性。
 
 
14. 影子大亨 The Hudsucker Proxy
导演 : Ethan Coen/Joel Coen 
主演 : Tim Robbins/Jennifer Jason Leigh/Paul Newman/John Mahoney/Charles Durning
评语 : 一部票房不怎么样、但懂商业的人却说好的影片。一个公司的老板自杀了,但其公司还蒸蒸日上,董事会的实权人物开始行动,行动的目的当然是私欲横流。公司治理、企业董事会操作实战等都是这部影片中不可多得的实战教案。
 
 
15. 反托拉斯行动 AntiTrust
导演 : Peter Howitt 
主演 : Ryan Phillippe/Claire Forlani/Tim Robbins/Tygh Runyan/Rachael Leigh Cook
评语 : 一个斯坦福的电脑天才毕业后被科技大亨录用后负责发展全球通信系统,之后他发现原来自己是被用作侦察商业对手以达到垄断市场的目的。此片向微软的垄断幽了一默,讲述了一个有鲜明时代和全球意义的反对金钱和高科技垄断的故事。
 
 
16. 魔鬼营业员 Rogue Trader
导演 : James Dearden 
主演 : 伊万·麦克格雷格 Ewan McGregor/安娜·弗莱尔 Anna Friel/Yves Beneyton
评语 : 1995年,巴林银行,这家全球最古老的银行之一破产了,曾经是英国贵族最为信赖的金融机构,拥有200多年优异的经营历史,却没能逃过破产的结局。令人震惊的是,这样一个惨痛的结局,却出自于一个普通的证券交易员尼克•李森之手。这部出自真实案例的电影是大家学习银行业务,尤其是投资业务最好的教案。
 
 
17. 金钱太保 Other People's Money
导演 : Norman Jewison 
主演 : Danny DeVito/Gregory Peck/Penelope Ann Miller
评语 : 这也是一部基于美国真实故事改编的影片,从中可以了解商业法、企业兼并、商业诉讼规范、商业流程、兼并重组流程等。美国商业自由市场中到处充满了利己行为与利他行为的冲突和矛盾,也恰好是从这些冲突和矛盾中可以学到不同的动机,以及各种让人眼花缭乱的手段。
 
 
18. 桃色机密 Disclosure
导演 : 巴瑞·莱文森 Barry Levinson 
主演 : Demi Moore/Michael Douglas/Donald Sutherland/Dylan Baker
评语 : 一位踌躇满志的公司高管在一天中,不仅失去了原应属于自己的晋升机会,而且迎来了自己10年前的同居女友担任顶头上司。已有妻儿的他拒绝了女上司与他重温旧梦的要求,于是,女上司耍出种种手腕在公司中排挤他,甚至诬称他对自己性骚扰。忍无可忍的他诉诸法律,在一位精明女律师的帮助下,与公司及那位霸道的女上司展开了较量……片中体现的办公室政治、公司群体人际关系行为准则等都是难得的职场教材。
 
 
19. 偷听女人心 What Women Want
导演 : 南希·迈耶斯 Nancy Meyers 
主演 : 梅尔·吉布森 Mel Gibson/海伦·亨特 Helen Hunt/玛丽莎·托梅 Marisa Tomei/阿伦·阿尔达 Alan Alda/艾什莉·约翰逊 Ashley Johnson/马克·费厄斯坦 Mark Feuerstein/罗伦·荷莉 Lauren Holly/Delta Burke/瓦莱丽·佩莱恩 Valerie Perrine/朱迪·格雷尔 Judy Greer/丽莎·艾德尔斯汀 Lisa Edelstein
评语 : 一个小小的意外,让主角具备了能够阅读女性头脑的能力,这是一部用巧妙的方式揭示女性所思所想的影片。商业心理学、女性行为学、广告学等都是这部影片中可学习的亮点。
 
 
 
20. 门口的野蛮人 Barbarians at the Gate
导演 : Glenn Jordan 
主演 : James Garner/Jonathan Pryce/Peter Riegert
评语 : 1988年,KKR公司收购雷诺-纳贝斯克公司是华尔街震惊全球的重大金融事件。专业人士事后分析,这桩交易是在合法基础上的骗局。因为KKR公司用的杠杆收购手法不仅不需要现金,也不需要看见现金,甚至也没有人知道钱从哪里来,整个过程根本就是个圈套。而KKR那些高层,以及交易过程中的那些华尔街人士,由于表现出了前所未有的贪婪和狡猾的技巧,也被冠以“野蛮人”的称号
 
【来源:网络】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