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临沂罗庄街道该如何让“四风”清朗起来

时间: 2014-01-24 11:37:29 来源: 环球都市网  网友评论 0
  • 批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促使党员、干部得到了党性锻炼,刹住了“四风”蔓延势头,带动了社会风气整体好转。山东龙视天下传媒集团中秋节前违规发放物品和购物卡、沂水县法院公款  送节礼等也被点名通报。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1月20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对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进行总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1月20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对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进行总结,对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进行部署。

  会上,习近平同志对一些“四风”问题改头换面,重新出现作了重点举例:有的楼堂馆所穿上“创业大厦”“研发中心”等“马甲”;礼品册、电子礼品卡等更加隐秘的手段出现。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廉政研究中心副秘书长高波表示,这些现象不容忽视,必须高度警惕。“形成风气不会一朝一夕,改变风气也不在一时一事。抓作风、反‘四风’,必须锲而不舍,特别要注意一些‘升级版’违规违纪手段的出现,切实做到常态化、长期抓。”

  批评和自我批评是清除党内政治灰尘和政治微生物的有力武器,必须以整风精神严格党内生活,着力提高领导班子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促使党员、干部得到了党性锻炼,刹住了“四风”蔓延势头,带动了社会风气整体好转。

  “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教育实践活动有期限,但贯彻群众路线没有休止符,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习近平

  春节将近,这个年怎么过,是观察和检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能不能落实,党员干部改进作风有没有效果的重要窗口。

  中国人讲究礼仪、人情,逢年过节是礼尚往来、迎送接待的高峰。然而,一旦正常的“走动”、“心意”和“公款”、“奢靡”扯上关系,那就完全异化、变味儿了。挥霍公款送年货、搞应酬、图享受,浪费了财力精力,败坏着党风政风。打着人情消费的幌子暗度陈仓、权钱交易、腐败堕落,更令群众深恶痛绝,为党纪国法所不容。可以说,越到年节,党员干部越应该绷紧勤俭节约、廉洁自律这根弦,狠狠刹住大手大脚、吃请跑送等歪风。

  据新华社电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昨天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对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进行总结,对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进行部署。他强调,要充分运用第一批活动经验,紧紧扭住反对“四风”,从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问题入手,着力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问题,把改进作风成效落实到基层,真正让群众受益,努力取得人民群众满意的实效。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王岐山、张高丽出席会议,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刘云山主持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开到县一级和人民解放军、武警部队团级以上单位。

  记者从山东省纪委了解到,2013年,山东省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876起,处理2127人,其中给予党政纪处分437人;大吃大喝等问题得到遏制,接待费比上年减少1/3以上。

  山东省坚持明查与暗访、督查与受理举报、自查与下查一级相结合,加大“四风”问题查处力度。省纪委分4批通报曝光违规配备使用公车、公款送节礼、公款吃喝、公款旅游、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等“四风”典型问题27起,各市通报“四风”典型问题131起。

  枣庄市人民检察院在清车工作中上报虚假数据,并存在违规超编超标配车、摊派款项购车和借用车辆、违法使用车牌问题;党组书记、检察长于家珍乘坐超标车辆、违法使用车牌,对本单位违规配备使用公车等问题负主要领导责任。于家珍因此被撤销党内职务,并已按程序撤销其他职务。

  另外,山东龙视天下传媒集团中秋节前违规发放物品和购物卡、沂水县法院公款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