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香港·味道》美食艺术展 东西荟萃惊艳登场

时间: 2014-01-20 15:16:33 来源: 京报网  网友评论 0
  • 香港素以“美食之都”享誉全球,也一直是北京市民长假出境旅游的首选目的地之一。   据了解,参观者除了可以欣赏到美食艺术作品、了解香港美食文化之外,还可参与由驻京办和旅发局联手举办的现场互动活动。

  香港素以“美食之都”享誉全球,也一直是北京市民长假出境旅游的首选目的地之一。近日一场名为《香港·味道》的美食艺术展在北京拉开帷幕,主办方代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驻京办)主任朱曼铃和香港旅游发展局(旅发局)大中华区域总监叶贞德共同出席了开幕记者会,邀请北京市民前来观展。展览以美食为媒介,结合现代科技的互动模拟,生动演绎出香港东西荟萃的文化底蕴,启发观众对香港多元美食的无限想象。展览于1月17日至19日一连三天在北京东方新天地商场地下一层举办,欢迎市民免费入场参观,参与现场互动活动更有机会赢取免费香港机票、酒店及美食尊享礼遇等丰厚好礼。  

\

  图注:“香港·味道”美食艺术展开幕,图为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主任朱曼铃女士(左),香港旅游发展局大中华区域总监叶贞德女士(右)

  香港独树一帜的饮食文化与城市发展紧紧相扣,舌尖上除了甜酸苦辣咸的人生五味外,更隐藏着种种珍贵回忆与文化传承。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主任朱曼铃表示:“美食是香港文化的一部分,代表着这个亚洲国际都会对生活的追求,对优质事物的向往。香港的美食令人目不暇给,既传统又时尚、集高级佳肴与大众化美食于一身,希望大家在观赏展览的同时,可以去享受、去品味香港是如何把美食融入成为生活中的艺术。“香港旅游发展局大中华区域总监叶贞德则表示:“多年以来,香港一直在用百分百的心意为内地游客奉上各式堪比艺术珍品的美食,今天我们精挑细选、精心摆盘,向大家呈献这一道视觉的艺术大餐,希望大家带着对美食的遐想,前往香港亲口品尝地道的港式美食。”  

\

  图注:“香港·味道”美食艺术展开幕,图为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主任朱曼铃女士(左),香港旅游发展局大中华区域总监叶贞德女士(右)  

  为期三天的《香港?味道》美食艺术展从多元角度展示香港美食精髓,将融合东西的香港美食文化与艺术结合,令参观者感受到香港既传统又摩登的时尚美食风情。整个展览共设三个部分,陶艺家朱芳毅以香港知名美食为灵感创作的“物件香港——记忆飨宴”,力求颠覆观众对食物的认知;“美食之最大赏投影区”让观众运用科技互动品尝得奖菜式;“粥粉面饭影音录像区”以精致的美食纪录片带领大家挖掘香港地道美食背后的故事。  

  据了解,参观者除了可以欣赏到美食艺术作品、了解香港美食文化之外,还可参与由驻京办和旅发局联手举办的现场互动活动。只需关注香港旅游发展局微博和微信,于展区指定区域出示手机画面,就可获赠刮刮卡一张,百分百赢取丰厚好礼,港龙航空北京往返香港免费机票、艺龙旅行网香港酒店住宿、吉野家、DQ、太兴美食券以及多种礼品天天送出。  

  欲了解更多香港旅游资讯,请查询香港旅游发展局:

\

  l 官方微博:http://weibo.com/hktb

  l 官方微信:hktbwx  

  欲了解更多关于香港各方面的情况,请浏览:

  l 香港特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网站:http://www.bjo.gov.hk/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