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泰山会20年:16位顶级富豪的私密圈子(图)

时间: 2014-01-19 20:43:33 来源: 投资界  网友评论 0
  • 于是,1987年,在国家科委牵头下,成立了“北京民营科技实业家协会”,此后,全国更多的民营科技企业参与到这个团队,遂改名“中国民营科技实业家协会”。”  时任中民协秘书长、“泰山”会长的华怡芳亲自找到在职的吴明瑜,探讨“怎么拯救史玉柱”,他还“到处找关系,想办法”。

21世纪网综合 据此前台湾《壹周刊》报道,去年11月中旬,大陆超级富豪俱乐部“泰山会”16名会员,在会长、全球PC龙头联想集团创办人柳传志带领下,秘密来台,庆祝泰山会成立二十周年。

  21世纪网综合 据此前台湾《壹周刊》报道,去年11月中旬,大陆超级富豪俱乐部“泰山会”16名会员,在会长、全球PC龙头联想集团创办人柳传志带领下,秘密来台,庆祝泰山会成立二十周年。

  报道称,泰山会成员,个个名列大陆百大富豪,所拥有的事业总资产,比台湾政府中央总预算还多好几倍,掌握的财富超过十兆(新台币),事业版图横跨高科技、地产、金融、生技、娱乐各产业,对中国、甚至全世界经济,有呼风唤雨的影响力。但来台却低调包下一家鲈鳗餐厅,大啖道地台湾菜,并密会解读中共三中全会精神及畅谈2014年经济形式。

  泰山会成立之初,会员们就做出一致协议:聚会不录音、不记录、不见媒体,即便会员都是有头有脸的大富豪,但泰山会究竟如何运作,却从来没曝光过。

  泰山会此次聚会仍然十分低调,不仅全程保安严密,看到餐厅好意挂出的欢迎红纸时,更呵斥尽快扯下。

  泰山会几乎是改革开放以来,自发形成的最早的民营企业家组织,它的发展进程及变异,记录了中国民营企业的发展史以及企业家的喜怒哀乐。那么,它究竟是怎样一个组织?为何如此神秘?

  16人圈子

  泰山会挂靠于中国民营科技实业家协会(简称“中民协”),中民协现任副秘书长朱希铎曾任四通集团副总裁,他告诉《中国周刊》记者,"泰山"成立十多年,会员几乎没有变过。”

  泰山会成立于1993年,由于成立大会在山东召开,遂取名“泰山”。此外,会员们也认为,“五岳至尊”的泰山寓意一种高度,以泰山取名,也代表中国民营企业家的高度。

  陈庆振,是这个豪华阵容里的一员,也是中民协的现任秘书长。现年69岁的他是中国最早下海创办科技企业的淘金者之一,和段永基、柳传志等人同是中关村的元老人物,1983年创办“中国第一家卖电脑的公司”—科海。

  陈庆振向《中国周刊》记者粗略地列举着泰山会成员:四通集团段永基、联想集团柳传志、万通集团冯仑、泛海集团卢志强、复星集团郭广昌、远大空调张跃、信远控股林荣强、还有年轻一点的史玉柱、李彦宏……

  这些会员企业组合起来就是一条强大的产业链,链条上的每个企业都占据了所在行业的绝对影响力。段永基等人对泰山会的构想是:资产过亿的、达到某种量级的中国民营企业家的私人圈子。

  然而,泰山会一直低调。前任会长林荣强告诉《中国周刊》记者:“泰山会是一个私密的个人组织。”

  据林荣强的秘书介绍,2005年的时候,泰山产业研究院才改名为泰山会,人数缩减为现有的16人,成为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单纯的企业家私人交流的圈子。“现在也主要是以娱乐性为主,会员们有时间就一起打打高尔夫,喝喝茶,聊聊天。”

  万通集团冯仑也说,“我们是一帮老男人,私人组织。”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投资界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