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手机刷码点菜,科技引领餐饮时尚

时间: 2013-12-26 09:26:28 来源: 飞象网  网友评论 0
  • 扫描二维码购物已经不是新鲜事,但是扫描二维码点菜却是新鲜事。据这家餐厅前厅的经理介绍,餐厅从2013年中开始安装了“爱菜单”点菜系统,点菜效率和服务质量得到了很好提升。

  手机刷码点菜,科技引领餐饮时尚

  扫描二维码购物已经不是新鲜事,但是扫描二维码点菜却是新鲜事。近日,自誉为“吃货”的李小姐向记者爆料,广州就有这么一家餐厅。

  在李小姐所说的这家饭店,记者并没有看到传统的菜牌,食客点餐都是使用智能手机进行自助点菜。食客只需使用服务员提供的智能手机轻点桌面上的一款“爱菜单”点菜系统,马上就会跳转到不同类别的菜式,分茶艺、凉菜、中厨出品、海鲜、点心、酒水等类别。如果食客想用自己的手机点菜,只需要安装一款美食APP“微菜单”就可以扫描餐桌上的二维码进行自助点菜下单,整个点餐过程可以节省20分钟。

手机刷码点菜,科技引领餐饮时尚

  记者点了下“中厨出品”,诱人的菜肴图片立刻呈现在眼前,旁边标有菜名和价格,如果想了解关于这道菜的更多情况,还可以点击“详细介绍”。而店中已售完的菜品也会及时在系统中提示。食客完成点菜之后,订单会通过无线网络直接传送到厨房进行制作。

  据这家餐厅前厅的经理介绍,餐厅从2013年中开始安装了“爱菜单”点菜系统,点菜效率和服务质量得到了很好提升。据介绍,以前用传统的菜牌点菜的时候,客人们习惯每人轮流看一遍菜牌然后各自点一个菜,服务员手写之后再打印核实,再和厨房落实下单......整个流程下来要花20-30分钟。

  对于用上电子点菜系统是否会增加成本,并将成本转嫁给?对于这个疑问,该餐厅前厅经理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原先未装“爱菜单”点菜系统之前,平均每半年就会更换一次菜单。每次换纸质菜单,算上摄影、排版、印刷等费用,一本做下来约两三百元,20本的话就要5000元,一年就是1万元左右。若有新菜零星出来,还没法马上出现在新菜谱上,只能通过临时菜谱来告知顾客。而且,纸质菜谱的损坏率还是比较高的。而启用“爱菜单”手机点菜系统后,整个餐厅只是增加了三台无线路由器,系统管理后台使用的是原先配置的收银电脑,点菜端使用服务员的个人智能手机,整个升级投入不到1000元,但是省下来的钱足足有1万元。而且,用机器点菜还有一个优势就是避免了人工写菜单在传递过程中出错而带来的损耗。

  “节省出来的人力可以为顾客提供更好的服务,改变了原来客流高峰时段服务员忙不过来而出现的服务不到位、顾客不满意的情况。”该餐厅前厅经理表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