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天马横空出世 腊梅傲雪迎春——赏析甲午(马)年梅花形1/2盎司金币(图文)

时间: 2013-12-26 09:20:48 来源: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网友评论 0
  • 在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中,马拥有众多积极、美好的寓意,它是自强不息和忠诚的象征,也是力量和速度的代名词,更是我们神圣而伟大的图腾。这枚纪念币浑然天成,将梅的品质与马的精神凝聚在一起,展示出中华文化深厚的底蕴,配合金碧辉煌、庄严肃穆的国徽,集中的展现出我国的风貌。

  本网讯 在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中,马拥有众多积极、美好的寓意,它是自强不息和忠诚的象征,也是力量和速度的代名词,更是我们神圣而伟大的图腾。而在日常生活中,它又是一种广受欢迎的动物和我们人类的朋友,它的温顺、聪明不仅十分惹人喜爱,而且给人一种特有的亲近感。

  2014梅花形甲午(马)年金制纪念币将梅花的植物造型和奔马的动态形象融为一体,既体现了梅花坚韧不拔的品格,又展现了马奋斗不息的精神,纪念币透过造型把两者的精神、品质结合在一起,在这枚小巧精致的纪念币上淋漓尽致地展现了中华民族的民族精神。

  纪念币的正面图案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加之用金为底,结合多种先进工艺,使得国徽看起来更加庄严肃穆,配合梅花的造型表达出中华民族无论面对任何艰难困苦必将一一克服,犹如那盛开的梅花一样傲然挺立在世界民族之林。

fu26.jpg

  背面图案中,一匹健硕的骏马,四蹄腾空,高昂着自信的头颅,朝着它的目标,风驰电掣般的飞奔而去。拂面而来的风,吹起马的鬃毛,一路随风起舞。马每一根毛发都舒展开来,如行云流水般飘逸、柔顺。马腿和马身在奔跑中展现出强健的肌肉线条,充满了力量之美。如果稍微发挥一点想象,我们似乎可以看到马蹄溅起的沙尘,听到具有节奏感的清脆马蹄声,给人强烈的动感和速度之美。

  这枚纪念币浑然天成,将梅的品质与马的精神凝聚在一起,展示出中华文化深厚的底蕴,配合金碧辉煌、庄严肃穆的国徽,集中的展现出我国的风貌。投资有道、收藏有品,难道你不想拥有一枚吗?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