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反垄断调查:石油、电信、银行都会涉及

时间: 2013-08-15 17:35:25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在如今经济下滑的同时,中国政府一方面要做出反应,另一方面就要试图转移民众的对国内食品安全的注意力。发改委反垄断的调查还会继续下去,对民众来说,是件好事,而和老百姓密切相关的石油、电信、汽车、银行都在调查的范围内。

制药公司高管因腐败被捕。乳制品公司因价格垄断被开天价罚单,而且由于奶粉被污染,中国禁止进口这些公司的产品。肯德基和麦当劳因卫生问题遭到抨击,苹果公司也因客服方面存在问题而受到指责。在外国人眼里,在中国做生意,可能没有过一帆风顺的时候,而最近更加猛烈频繁调查里,是否也是在给商界敲警钟呢?

 

许多外国公司都表示自己成为了替罪羊,但是如果真的没有问题,外企还会担心么。中国有句俗话叫做,不做亏心事,不怕鬼敲门,如果外企能够堂堂正正的经营,不去搞什么贿赂,也许没人回查你什么。

 

当然,在如今经济下滑的同时,中国政府一方面要做出反应,另一方面就要试图转移民众的对国内食品安全的注意力。所以搞一些大动作,是可以预料到的,而倒霉者便是他们的运气不好。

 

发改委反垄断的调查还会继续下去,对民众来说,是件好事,而和老百姓密切相关的石油、电信、汽车、银行都在调查的范围内。

 

公众对反垄断最大的诉求,不是走走程序,做做表面文章,更多的还是关心垄断利润真正向公共利益转化,让普通公民都能够得到实惠。所以需要做的还需要太多太多。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