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药鸡门”倒逼肯德基供应链透明

时间: 2013-08-14 17:41:28 来源:   网友评论 0
  • "药鸡门"对肯德基的业绩影响是巨大的,和六和合作,不知道肯德基是否会想到今天的局面,而被曝光后,肯德基的反应和整改也是值得肯定的。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食品营销专家指出,如果肯德基能够提早公开透明供应链情况,也就不会导致“药鸡门”之挫。

"药鸡门"对肯德基的业绩影响是巨大的,和六和合作,不知道肯德基是否会想到今天的局面,而被曝光后,肯德基的反应和整改也是值得肯定的。

近日,百胜餐饮发起了一场“探秘之旅”。共邀众多媒体以及消费者,参观门店后厨和供应商肉鸡养殖场。以此证明供应链的正规化。

就在上个月,肯德基刚刚结束的整顿供应链体系的“雷霆行动”,并不怕触动社会舆论召开发布会,更加公开供应链,而正是“药鸡门”事件后肯德基业绩大幅下滑,消费者对肯德基食品安全信心的动摇。因此,肯德基这一系列供应链透明化动作,可以说是一场被动的公开透明——被消费者以及业绩下滑倒逼的透明。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食品营销专家指出,如果肯德基能够提早公开透明供应链情况,也就不会导致“药鸡门”之挫。公开透明的供应链不仅仅是现代化食品工业发展的要求,让企业能够更好监管上下游供应链,也是让公众更好了解食品产业链情况,避免产生不必要的恐慌的主要办法。

供应链透明化在我国还很不成熟正因为如此,才导致了商家跟消费者之间的信息不对称,从而导致消费者对商家的不信任一遇问题便惊慌失措,对涉事企业全盘否定。以“药鸡门”事件为例,事后调查显示,部分养殖户由于缺乏必要养殖知识使用违规抗生素。但对于消费者而言,百分之一的问题往往意味着百分之百的危机。

对于企业来说,建立起良性互信的关系,才是经营的王道,“药鸡门”的例子也证明了这一点,需要的是长期坚持公开透明的供应链管理,才能让消费者更加放心,更加信任企业。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