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银行卡被误打入16万 男子积立即报警如数退还

时间: 2013-06-27 18:29:43 来源: 齐鲁晚报  网友评论 0
  • 近日,吉林省长春市某公司误将16万元汇入莱芜市民张先生银行卡中,后跟张先生要钱。花园路派出所民警说,接到张先生报案后,立即和吉林省长春市的警方取得了联系,核实了此事的真实性。

  近日,吉林省长春市某公司误将16万元汇入莱芜市民张先生银行卡中,后跟张先生要钱。张先生开始以为是诈骗,一查卡中真多了16万元,张先生立即联系莱城警方,将16万元完璧归赵。

  “我的卡里多了16万元。”6月24日,莱芜市公安局花园路派出所接到这样一起特殊的报案。报案人张先生称,他接到一个电话,对方称是吉林省长春市警方,说有人误把16万元巨款汇到了他的账户上,他到银行一查,账户里果真多了16万元。

  报案人张先生称,他曾收到一条短信索要他的银行账号要给他汇款,当时以为是诈骗,想着把账号发过去也不会有什么损失,于是就把账号发过去了,没想到,他的账号里真的多了16万元。

  花园路派出所民警说,接到张先生报案后,立即和吉林省长春市的警方取得了联系,核实了此事的真实性。

  吉林省长春市公安局民警告诉记者,当时是某厂的会计要给老板汇款,老板和莱芜市张先生的手机号只有一位之差,会计误把索要银行账号的短信发给了莱芜的张先生。张先生收到短信后,将自己的银行账号发到了这个会计手机上。会计收到短信后,以为是老板的账号,所以把16万元汇到了张先生的账号上。

  26日下午,张先生在民警的陪伴下,去银行将16万元退回。(见习记者 周慧杰 通讯员 李晓飞)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周慧杰 李晓飞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