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ATM机吞钱 男子怒锁自助银行门

时间: 2013-05-13 19:00:42 来源: 扬子晚报  网友评论 0
  • 前晚10点半,市民夏先生到中山南路的一银行自助存款还信用卡卡账,结果遭遇ATM机故障,存款不成功1200元钱被ATM机吞了,当即联系银行客服人员,被告知20个工作日内将给出处理。这下,夏先生得到银行的明确答复,才放心打开锁在自助银行门上的电动车防盗锁,骑着电动车回家去了。

夏先生拿防盗锁锁了银行门。报料人供图

夏先生拿防盗锁锁了银行门。报料人供图

  前晚10点半,市民夏先生到中山南路的一银行自助存款还信用卡卡账,结果遭遇ATM机故障,存款不成功1200元钱被ATM机吞了,当即联系银行客服人员,被告知20个工作日内将给出处理。于是,他心生一计,骗银行客服说ATM机故障狂吐钱,好以此诱骗工作人员到现场修理ATM机,但未奏效。最后,他再生一计,用电动车防盗锁将自助银行大门锁死,逼迫银行工作人员现身。这下有了快速回复,银行答应一到正常工作日就把钱打回到夏先生的卡里。

  扬子晚报记者 曹卢杰

  一急 自助还款被吞1200元

  “处理要等20个工作日?利息滞纳金怎么办?”

  夏先生有一张信用卡,最近消费了一千多元,眼看就要到还账期了,担心逾期未还款会产生利息和滞纳金,他便骑着电动车赶到中山南路上的该银行自助网点存款。他按照提示,将1200元放入ATM机存钞口,并按下存款按钮。ATM机发出一阵响声后,显示屏上跳出“机器故障”的字样,信用卡自动被退出ATM机,可是钱却没吐出来。见此情况,夏先生急忙去操作ATM机,结果ATM机吐出一张凭条,凭条上面没有显示存款信息,只有一个信用卡账号。他担心钱被吞了,当即拨打该行留在现场的一个客服电话。电话里,工作人员解释出现这一情况将在20个工作日内给予处理,银行对ATM机清空对账,确定多出1200元,以及对照监控准确无误后才能把这笔钱还给他。

  “你们银行有你们的操作流程,可我心里还不踏实啊,我钱被吞了,什么原因也搞不清楚,而且打印凭条上没有金额,到时候你们不认账,我的钱不就打水漂啦!你们最好现在来修理ATM机,把钱还我,我才放心。”无论夏先生怎么请求,银行那边就一个态度,必须等工作人员对账后才能将钱归还。

  一计 想逼银行来现场处理

  谎称ATM机狂吐钱,但银行还是没人来

  夏先生跟银行客服交涉好一会儿,客服就是不肯到现场处理。挂完电话后,夏先生没有立即离开自助银行,他担心自己离开后,钱自动从ATM机中吐出被其他人顺走,也担心信用卡自助还款不成功会逾期产生利息,一直在现场琢磨有没有更好的办法让银行客服到现场快速处理。

  突然夏先生想起来,媒体曾经报道过类似事情,当事人打银行客服电话称机器坏了吐钱,银行方面会重视,能及时派人前来,于是他也选择这么做,拿出随身的手机拨打银行客服热线,谎称ATM机连续往外吐钱。客服方面听到这个讯息,态度也确实有了转变,表示会立马联系工作人员到现场修理ATM机。

  夏先生见客服愿意前来解决问题,不再着急了,耐心站在自助银行门前等银行工作人员。可是等了一个多小时,也没见到银行工作人员前来,只好报警求助。

  一激 报警也没用,请来“铁将军”

  车锁锁上银行门,守在旁边有人存取款时再开门

  很快,110民警赶到现场,询问了具体情况,表示也没有好的办法帮助夏先生,做好备案登记就离开了现场。随后,夏先生又联系了银行客服,想知道银行工作人员到底能不能到现场。银行客服给出的答复模棱两可,表示双休日找人有些困难,无法明确工作人员何时能到,让夏先生再耐心等等消息。

  夏先生见银行没有一个明确答复,突然心情烦躁起来。烦躁中心生一条“毒计”,找来电动车防盗锁,将自助银行大门锁了起来,想以此逼迫银行工作人员现身快速处理吞钱一事,也确保自己的1200元不被人取走。随后一个小时时间内,夏先生一直守在自助银行大门口,见有人前来存取款,他就主动打开自助银行大门,并阻止别人使用吞钱的ATM机。其他市民存取款业务结束后,他会继续锁上自助银行大门。

  银行处理

  “锁门”引监控注意 银行迅速致电夏先生

  夏先生在现场的异常举动,引起银行远程监控室工作人员的注意,对方立即向银行值班负责人进行了汇报。银行方面很重视此事,再次与夏先生电话取得联系。

  约定周一返还1200元

  银行方面见夏先生很着急,对现场监控和事情经过做了进一步调查,确定夏先生存款时确实被ATM机吞了钱,表示会在下一个正常工作日即5月13日,将1200元如数打回到夏先生的银行卡上,确保夏先生的信用卡还款成功,也确保不收取逾期还款的滞纳金和利息。同时,银行方面还表示,对于出现故障的机器,他们也会尽快派人到现场修理,防止类似意外再发生。

  这下,夏先生得到银行的明确答复,才放心打开锁在自助银行门上的电动车防盗锁,骑着电动车回家去了。

  (报料人:刘先生)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曹卢杰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