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坑爹工厂拿信用卡做工资卡 透支几百滚成上万

时间: 2013-04-10 10:01:47 来源: 金羊网—羊城晚报  网友评论 0
  • 业内人士提醒持卡人,信用卡是专为消费而设计的,并不适合做工资卡,而银行也不适合将信用卡发给对此毫无了解的人群。其三,信用卡年费远远高于借记卡,至少都要几十元,即使减免也要符合一定刷卡规定,而借记卡只是10元;

  工厂发的工资卡是信用卡,由于持卡人没有信用卡基本知识,透支几百元滚成上万元

  拿信用卡做工资卡,坑爹啊!

图/东方IC

拿信用卡做工资卡,坑爹啊!

图/东方IC

  私家银行

  羊城晚报记者 刘薇

  刷卡透支几百元,5年后“滚”成1万多元;多次取现产生手续费100多元,几年后也“滚”成3000多元,而相关的持卡人直到接到银行催款电话时还蒙在鼓里,不知道这笔钱是怎么来的。经调查才发现,工资卡竟然是信用卡,所以才会产生这些“滚雪球”般的费用。

  业内人士提醒持卡人,信用卡是专为消费而设计的,并不适合做工资卡,而银行也不适合将信用卡发给对此毫无了解的人群。

  案例

  不知工资卡是信用卡

  案例一 5年前,聂小姐用工厂发下来的“工资卡”在湖南老家的商场透支刷卡消费488元。当月收到银行的对账单后才得知是信用卡,不以为意的聂小姐随后从工厂离职并停用了原来的手机,一直到今年2月份,才又接到通知称,已欠银行款11030元。而银行方出示的证据显示,5年间该银行用各种办法尝试联系聂小姐多达52次,但均未成功。

  案例二 网友徐先生称,他太太李女士最近每天都接到一家国有银行的催款电话,让她还款3233.50元,这竟然是她2007年在东莞一家工厂工作时办理的工资卡所产生的。原来,欠款的银行卡其实是一张信用卡,李女士称在2008年由于不知情多取了67元,从而共产生了透支额115.44元。后经调查,实际上是她用该卡取现产生了共计167元的手续费,最终造成透支产生费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刘薇 (责任编辑:Lucic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