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男子持70多张银行卡 凌晨ATM机狂“刷卡”

时间: 2013-03-25 20:58:28 来源: 扬子晚报  网友评论 0
  • 男子随身带的银行卡。扬子晚报讯(记者 季宇轩)昨天凌晨1点,民警接到报警称,在南京市秦淮区建康路106号兴业银行(601166,股吧)自助银行服务区内,一名男子用多张银行卡反复操作柜员机,形迹十分可疑。

市民报警警察盘查可疑男子。

市民报警警察盘查可疑男子。

男子随身带的银行卡。

男子随身带的银行卡。

  扬子晚报讯(记者 季宇轩)昨天凌晨1点,民警接到报警称,在南京市秦淮区建康路106号兴业银行(601166,股吧)自助银行服务区内,一名男子用多张银行卡反复操作柜员机,形迹十分可疑。民警出警发现,一名男子手持40多张银行卡,边操作边记录,该男子还随身携带了大量银行卡,总计70多张。原来该男子姓刘,是附近一家饭店会计,最近饭店招了一批新员工,在发工资卡前来验证密码是否正确。民警经查实后让其离开。

  “这个人手上拿了很多银行卡,在ATM机前操作着什么,可能是电信诈骗。”昨天凌晨1点多,市民刘先生经过南京市秦淮区建康路附近的一处兴业银行自助服务区时,看见一名身穿红色外衣的男子形迹鬼鬼祟祟。最让人奇怪的是,他的手中拿着一叠银行卡,至少有几十张,并且一张一张放进ATM机内试,还记录着什么。刘先生一想,会不会是遇到电信诈骗的人,于是立即报警。

  不久,秦淮警方就在刘先生所说的地点找到了这名男子。原来,该男子姓刘,是附近一名饭店的会计。民警数了一下刘某手中所拿的银行卡,约40张,除此之外,民警又从该男子身上搜到多张银行卡,总计数量约70张,并且每张银行卡背面都有不同的签名。

  为何该男子深夜要随身携带这么多张银行卡?刘某告诉民警,他所在的饭店最近招收新员工,这些银行卡都是为新员工办的。刘某解释,因为饭店在南京有多家分店,因此数量比较大。刘某身为会计,在发卡之前要通过柜员机检查每张卡的密码是否有效,以便能正常存取款。当天,刘某和朋友在附近吃夜宵,闲着没事的刘某就拿着银行卡来到兴业银行自助区慢慢核对,不想竟然引起市民怀疑。

  那么,刘某这样操作是否合理?警方在核实过男子身份无误后劝其离开,并提醒刘某晚间随身携带如此多银行卡很危险,最好换白天来操作,并带着同事保护安全。昨天下午,扬子晚报记者联系了银行的工作人员,对方称,每张卡上都有不同人的签名,说明每张卡的开户人都不同,都是独立的。银行系统中有专门的“集体开卡”业务,但是此卡并没有密码,也并未激活,需要开卡人持本人身份证到柜台上激活,本人再设密码。

  某公司出纳告诉扬子晚报记者,刘某这样做不太合理。首先,如果是发工资,不需要收集员工的卡,更不需要知道每张卡的密码,只要知道账号打钱便可。另外,时间也不对。正常的出纳都在银行上班时间到银行办业务。这位出纳告诉扬子晚报记者,也许这种卡不能视为正常工资卡,也可能是公司老板发给每位员工的福利,为了方便领取,就存入用公司员工姓名开设的卡中,并发给员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