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男子攒7万多张破币兑50万 银行12名员工点9小时

时间: 2012-12-19 20:21:14 来源: 新民晚报  网友评论 0
  • 7万多张残破纸币,价值50多万元,银行员工苦苦整理、清点了9小时,终于兑换完毕,完成了这一耗时耗力的“工程”……上周,浙江来沪的叶先生看到困扰自己多日的难题终于被农行松江昆冈支行解决,开心不已。

男子攒7万多张破币兑50万银行12名员工点9小时

12名银行员工参与清点 读者供图

  7万多张残破纸币,价值50多万元,银行员工苦苦整理、清点了9小时,终于兑换完毕,完成了这一耗时耗力的“工程”……上周,浙江来沪的叶先生看到困扰自己多日的难题终于被农行松江昆冈支行解决,开心不已。

  叶先生是做零售批发业务的,家里积攒的破钞有几万张。由于之前在农行昆冈支行办理业务时受到过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便在上周提着一个塑料袋来到农行求助。大堂经理迅速组织柜面人员清点,两小时后,清点出50元破币共4000张,共计20万元。

  拿着存好的银行卡,叶先生松了一口气,但又说这只是破币的一小部分,家中仍有大量的小额残破人民币,因携带不便一直没法处置。

  第二天早晨7时,行长亲自带队,冒着小雨前往叶先生家中。大家一看,有些纸币已经在箱底压了近一年之久,霉味四散的编织袋一打开,里面全是5元、10元等小面额纸币,有的已经发霉、粘连在一起。回到行里已是下午1时,为了不影响柜面业务,后台人员接手整理。由于钞票粘连严重,仅仅将纸币简单整理、归类,已经耗费一下午。当天下班后,全体12名员工组成清点“大军”,当天晚上10时,大家共清理钞票7万余张,共计50万元,其中符合回收标准的残破币32600张,包括20元残损券7.3捆,10元残损券12.8捆,5元残损券12.5捆。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金旻矣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