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冯小刚新片遇冷 华谊兄弟股票连跌蒸发13.43亿

时间: 2012-12-03 21:01:1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 11月25日,史诗巨作电影《一九四二》在北京举行首映发布会,导演冯小刚携编剧刘震云、主演张国立、徐帆以及奥斯卡影帝阿德里安·布洛迪(Adrien Brody)共同亮相。9日晚,冯小刚立马“力挽狂澜”地说:“本人非常情绪化的直抒胸臆,引发数万网友转发评论,也连累华谊股票受创。

冯小刚新片遇冷 华谊兄弟股票连跌 蒸发13.43亿

  11月25日,史诗巨作电影《一九四二》在北京举行首映发布会,导演冯小刚携编剧刘震云、主演张国立、徐帆以及奥斯卡影帝阿德里安·布洛迪(Adrien Brody)共同亮相。中新社发 李学仕 摄

  中新网12月3日电 (张曦) 华谊兄弟的股票继上周五跌停后,今日再跌6.02%,收盘价仅为12.17,据证券分析师认为,这与冯小刚新片《一九四二》遇冷有关。值得一提的是,经过上周五和今天两个交易日,华谊兄弟市值蒸发了13.43亿元。

  华谊兄弟今早开盘12.64,最高价达到12.68,最低价为12.15,以12.17的低价惨淡收盘,下跌6.02%。有业内人士分析称,“对于这种轻资产的行业,一部电影不好可能会造成很大的冲击,包括他的股权激励、融资问题等。”

  据“电影票房贴吧”曝光的数据,《一九四二》零点首映场仅有91万票房,与华谊自称的300万相去甚远,就算按照华谊30日晚公布的首日票房为2600万元左右,也不如当年《唐山大地震》首日的3620万。

  《一九四二》29日上映,第二日华谊兄弟就迎来跌停。不过,这次华谊股价的暴跌就冯小刚个人而言,损失貌似并不大。因为在华谊兄弟禁售期一过后,冯小刚便消失于公司披露的前十名流通股东名单中。损失颇大的则是马云,他持有的华谊兄弟831.87万股的市值从周五开始蒸发了1846.75万元。

  其实,这并非冯小刚首次影响华谊的股价。

  今年2月8日凌晨2点,冯小刚发微博称:“拍了三个多月,每天风里土里,咬不完的牙,着不完的急,渐渐度日如年。对电影的爱越来越淡,对这样的生活也开始感到厌恶,也许真的到了要和它说分手的时候了”。

  就是这句看起来“撒娇”的微博,引发了股民对华谊兄弟的质疑,在A股市场2月8日-10日连续上涨的反弹行情中,华谊兄弟却表现十分疲软,继8日涨幅弱于大盘之后,9日、10日更是分别下跌了1.19%、0.49%。有网友算了一笔账,这条微博让所有股东少赚了3.2亿元,而持有576万股华谊兄弟股权的冯小刚本人的“损失”约为304万元。

  9日晚,冯小刚立马“力挽狂澜”地说:“本人非常情绪化的直抒胸臆,引发数万网友转发评论,也连累华谊股票受创。我不是一个自私的人,我会尊重与华谊的合约,并力所能及高质履行”。在话语的最后,冯小刚调侃道:“各位就当我在微博上撒了一回娇吧!”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null)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