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香港私企5月职位空缺达11.6万个 创历年新高

时间: 2012-06-19 17:51:36 来源: 人民网  网友评论 0
  • 香港私企5月职位空缺达11.6万个 创历年新高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劳工处上月录得11.6万个私营机构职位空缺,按年剧增76.6%,空缺数量创历年新高。香港人力资源管理学会指出,今年第一季的雇员流失率及职位空缺率,分别录得3.3%及4.3%,较去年同期下跌0.2%及0.9%,当中以零售业的情况最显著,反映劳工短缺的问题严重。

人民网6月1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劳工处上月录得11.6万个私营机构职位空缺,按年剧增76.6%,空缺数量创历年新高。另外,香港人力资源管理学会指出,在劳工短缺下,今年第二季的招聘意欲仍然强劲,逾80%雇主考虑增加招聘或维持现有的招聘步伐,而建筑及物业发展的职位净增长,亦录得2.6%升幅,对人才需求殷切。

为改善失业问题,劳工处持续为不同阶层的求职人士,提供全面及免费就业服务。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表示,劳工处今年5月录得逾11.6万个私营机构职位空缺,创历年新高,与今年4月约9万个空缺比较,录得28.8%的升幅,与去年同月约6.5万个空缺相比,更大幅上升76.6%。

香港人力资源管理学会指出,今年第一季的雇员流失率及职位空缺率,分别录得3.3%及4.3%,较去年同期下跌0.2%及0.9%,当中以零售业的情况最显著,反映劳工短缺的问题严重。

该会会长莫家麟称,今年首季整体的职位净增长录得0.8%升幅,较去年第四季上升0.2%,当中以建筑及物业发展的净增长最高,有2.6%的增长;由于劳工短缺,学会预测今年第二季的招聘意欲依然强劲,逾80%雇主将增加招聘或维持现有招聘水平,当中以建筑、地产及运输为主,对人才需求殷切,仍有吸纳人才的空间。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