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商业银行如何爱上保障房?

时间: 2011-03-18 16:30:23 来源: 《金融时报》  网友评论 0
  • 根据新华社此前报道,截至2010年12月末,主要银行业金融机构发放保障性住房建设开发贷款余额2220亿元,共支持1127个保障性住房项目。伍永刚认为:“从这部分贷款占全年信贷总规模的比例看,其对商业银行盈利的影响是边际性的,估计不会太大。

  在约5000亿元“市场运作方式解决”的保障性住房建设资金中,商业银行信贷支持可能占到几何?银行风险是否可控?《第一财经日报》近日从银行人士和专家处了解到,目前银行在这方面态度“积极又谨慎”,而保障性住房信贷投放预计对中国银行业的影响有限,要有效撬动银行资金,还需还款保障制度的完善以及政府配套措施等。

  至少三分之一至二分之一?

  “今年保障性住房是总行房地产支持的重点。”一家国有大型银行相关负责人对本报记者坦言。

  此前,工、农、中、建、交五大行均已明确表态,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加大对保障性住房项目的信贷支持。“银行对于保障性住房态度比较积极,今年还会根据进度持续投放下去。”另一家国有大行上海分行副行长对记者说。

  今年,全国总共计划新建保障房和棚户区改造计1000万套。全国“两会”期间,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预计,年度投资在1.3万亿~1.4万亿元;其中,8000多亿通过社会机构的投入和保障对象以及所在企业筹集,剩余5000多亿则由中央政府和省级人民政府以及市县政府通过各种渠道而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金融时报》 作者: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