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公办示范幼儿园多被官员子女享用 被指加剧不公

时间: 2010-07-27 09:50:06 来源: 新京报  网友评论 0
  • 政府财政投入不足且向公办示范幼儿园倾斜,优质教育资源多被权贵子弟享用,加重社会不公。

7月26日,育强幼儿园,一个6岁的小女孩在上乒乓球课,这所民办园未获得任何财政支持。本报记者 韩萌 实习生 卢翼 摄

核心提示

专家发现,“入园难”体现的其实是一种社会不公。它是由财政投入不公所造成的。

目前,在财政投入方面,政府过多地重视公办园中的示范园,而在示范园中入托的多是些官员子弟。

财政投入也不扶持民办园,更未将那些位于城乡结合部的农民工子弟的学前教育,纳入规划。

幼教专家张燕表示,政府在加大投入的同时,必须使公办园具有补偿低收入群体的功能。只有保证了学前教育的公益性,“入园难”才会得以解决。

北京年轻父母的共同心愿,就是想让孩子能进入公办园中的示范园。人们都说,“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进入一所好的幼儿园,就好像踏上了一条比别人更靠近终点的起跑线。

卢哲锋也不例外。

他在新能源领域工作,儿子已3岁。

直到卢哲锋为儿子报名上幼儿园时,才明白媒体上那些专业名词:公办园“稀缺化”、优质资源“特权化”、收费“贵族化”,对他意味着什么。

“意味着累、焦躁和烦恼。”卢哲锋说。

著名幼教专家、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张燕认为,这些社会不公,和财政投入的不公平有关。目前的现状是,只重视示范园,不扶持民办园,忽略城乡接合部的黑幼儿园。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