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方静间谍门后首次受访:央视还在给我发工资

时间: 2009-06-13 11:23:5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 日前,著名媒体人阿忆在博客中爆料称央视女主持方静涉嫌从事间谍活动被调查,此事经不少网站转载及媒体跟进报道后,成为近日网上及坊间讨论的热门话题。昨天,处于舆论漩涡中的方静终于开腔自辩,否认自己因从事间谍活动被调查,并称“阿忆完全无中生有,造谣诽谤,一定会诉诸法律”。

 

 

方静

  

  日前,著名媒体人阿忆在博客中爆料称央视女主持方静涉嫌从事间谍活动被调查,此事经不少网站转载及媒体跟进报道后,成为近日网上及坊间讨论的热门话题。昨天,处于舆论漩涡中的方静终于开腔自辩,否认自己因从事间谍活动被调查,并称“阿忆完全无中生有,造谣诽谤,一定会诉诸法律”。

  阿忆爆料

  阿忆于6月9日在其博客中发表的《考试作弊已实现了现代化》一文中写到:“时下,敬大姐太忙,小水又有《高端访谈》要主持,而那端庄大气的方静妹妹,为便于获取军事情报外泄,申请去主持《防务新观察》,终于5月12日夜晚被捕。”虽然只是轻描淡写的几句话,但文中披露的关于方静从事间谍活动“被捕”的信息却让人震惊。

  传言有两个版本

  版本一:方静在美国被策反

  前天,《东方卫报》发布了“阿忆博客爆料称央视主持人方静是‘间谍’,已于5月12日被捕”的消息。随后,国内众多网站包括人民网在内都纷纷转发这一消息。此事犹如一颗重磅炸弹在网上引起极大回响,一时间将方静推向舆论的风口浪尖。

  前晚,不少论坛对此事又有更新的“描述”:“已经得到证实,央视《防务新观察》主持人方静涉嫌间谍案于5月12日夜晚10点左右在央视大厦被国安人员带走。据悉,方静是在去美国深造的那一年在美国被策反的,迄今为止已有18年之久!方静被捕是真实的,而且现在《防务新观察》也已经更换了主持人。”另外,也有传言称方静是在2002年被派美国学习时被策反的。

  直至昨天,在百度的方静贴吧里关于方静的网友留言达13000多条,而关于方静的新闻,更是多达10万余条,网友们纷纷对此事表示震惊。
 

 

 

阿忆曾主持《实话实说》。 (资料图片)

  版本二:方静被台湾男子诱惑

  到了昨天,媒体又传出一个新版本。《中国日报》网站报道,“据一位中央电视台的工作人员透露,38岁的中央电视台黄金时段军事节目《防务新观察》主持人方静,目前因为涉嫌为台湾从事间谍活动而遭到调查。”该报道引述消息人士说,方静被来自台湾的“一位年龄比她小8岁的男人”诱惑,并且收了对方的钱为其做事。

  而《防务新观察》节目的军事顾问、军事专家张召忠前晚接受《中国日报》记者采访时透露,方静的案件“正处于调查中,目前还没有结论”。他还表示,“她(方静)并没有像外界传言一样被捕入狱,由于在接受调查,她不再主持节目了”,此外他还证实方静自3月1日以后已经离开《防务新观察》的主持岗位。然而,昨天下午凤凰网采访张召忠时,他却对方静的事件闭口不提,连称“不知道”之后挂断电话。此外,有媒体采访到央视工作人员,对方则指方静“间谍门”事件纯属谣传。

  方静反驳

  博客辟谣:爆料纯属子虚乌有

  前晚,方静在新浪博客上发表声明回击网上的传闻,全文如下:“针对近日某人公开在博客发表文章,对本人恶意诽谤中伤一事,本人深感震惊和愤怒,特此声明:该文所述纯属子虚乌有,本人将用法律手段维护我的合法权利!”

  记者注意到,以往央视主持人一般都会在央视国际网站开设自己的官方博客,而方静却“独辟蹊径”在新浪网开设博客。方静的博客是6月11日晚才开通的,目前只有三篇博文,方静在发表声明后,又于昨天上午再次发表了一个声明,强调她目前只在新浪网开设博客,其他网站如冒用其名义开设博客,她将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再次澄清:未接受任何人调查

  昨日,《中国日报》报道称,当日上午10时已与方静取得联系。方静表示,目前包括所在节目组嘉宾、央视员工以及网络间关于自己是“军事间谍”的传闻不实,“到现在没有任何一个部门的任何人向我了解任何情况。”

  昨天,阿忆更新了自己的博客,称“数以百计的记者电话打进俺调成静音的手机,想打探关于方静的更多的信息。”但他却没有进一步披露“间谍门”的信息。

  信息时报记者昨日致电央视总编室,接电话的工作人员表示并不知悉方静的近况便挂断了电话。

  方静:“不做亏心事,不怕鬼敲门”

  昨天上午,凤凰网专访了处于舆论漩涡中心的方静,她再次否认自己是间谍,并称完全不认识阿忆,对他的行为十分不解。她还强调,一定会对阿忆诉诸法律。

  为了说明自己目前一切如常,方静还透露近日还回过央视,工资卡还在正常进账,“说明我还是央视的正式员工。”但是耐人寻味的是,方静对于为什么近期没有再主持节目、何时复出、家中是否有事,以及5月12日之后有没有在台里工作过等疑问,她一律表示“不方便透露”。

 

 

方静主持《防务新观察》的画面,嘉宾是军事专家张召忠少将。

  “我不理解这种公开造谣”

  记者:您大概是什么时候知道阿忆的博客说这件事的?

  方静:我是在11号的中午吧,就是昨天中午。

  记者:也就是说他已经写了两天了?

  方静:对,是。

  记者:您是自己上博客看,还是谁告诉你的?

  方静:一个朋友告诉我的。

  记者:然后您上他博客专门去看了吗?

  方静:对,看了。

  记者:当时是一个什么样的状态?您自己的心情?

  方静:我觉得我不理解。我是这样觉得,网友无论是什么样的看法,我都可以理解,因为如果是我,我也不相信一个公众人物可以在公开的场合,如此地指名道姓说得这么详细地去造谣,这个是我觉得很难理解的,作为一个公众人物,说这么不负责的话。所以网友如果有一些误解,我充分理解。但是我想我所有的朋友,我的家人当然更不用说了,还有同事,还有我的领导,我觉得对我都是充分信任的。

  “不识阿忆,将用法律手段”

  记者:您说可能会用一切的手段来澄清这个谣言,未来您可能还会采取相应的一个什么样的方式?

  方静:我要看事态发展,不排除一切的手段。

  记者:您现在有没有直接跟阿忆接触?

  方静:我还没有,因为我不认识他,我说我此生没有跟他说过一句话,我不认识这个人。

  记者:央视里很多人跟阿忆好像都挺熟的,因为他以前也在那儿做过主持。那您有没有通过同事了解一下这个人呢?

  方静:我觉得没有必要了解。他是好人是坏人跟我这件事情都无关,现在他的问题是犯了法,触犯了法律,所以我必须要用法律来解决问题。

   “我不懂军事 将回主播台”

  记者:您大概什么时候会回台里工作?

  方静:这个我现在还不便透露。

  记者:您最近身体状况是不太好?还有家里有些事儿?

  方静:这个我也不便透露。

  记者:想问一下,您的主持风格一直是很特别的,当时您调去做《防务新观察》,这个算是一个很偏门的栏目,是您特别想过去吗?

  方静:我推托了很长时间,因为他们找到我请我做,我当时推托了很长时间,因为我说我不懂军事,我真的一点军事都不懂。后来他们说节目的定位不谈军事,主要是谈国际战略。此前我做过两年的《国际观察》,他们认为我有这方面的积累。后来我发现他们也确实是涉及到技术非常少,所以我说试试看,就这样接的。从他们跟我说到我真正接,大概拖了半年的时间。因为我确实对我做一个军事节目没有把握。

  记者:之后您再回到主播台的时候,还会继续接受《防务新观察》的主播工作吗?

  方静:这个我现在也不方便说,好吗?

  记者:那5.12之后,您是不是就一直还没有工作呢?就是在家里休养着?

  方静:目前没有。

  记者:我们未来是否一定会在主播台再见到方静?

  方静:我相信会的。

  “我最近每周都去台里”

  记者:您感觉阿忆为什么会突然有这样的言论?

  方静:我不知道,我确实不知道,我觉得这个很奇怪,可能是他听到了一些议论,但是这个议论怎么就能在他那儿变成这么具体的、这么详细的,这个我就不理解了,如果你们需要一些佐证的话,因为现在我也无法提供什么其他的佐证,我只能说比如我最近平均差不多每周还去台里,我最近经常到台里去。另外,我的工资卡上到现在,到5月份、到6月份还在正常地开支,所以说明我现在还是央视的正式员工吧。

  记者:昨天晚上您那么晚去开博,是谁的主意?是您当时真的忍不住了,就一定要说?

  方静:因为这个事情侵犯我的权利了,所以我必须要有声音。

  记者:今天媒体的报道,都觉得方静接受采访什么的,整个状态还算是很平静的,其实您内心现在算是很平静的吗?

  方静:是这样的,因为对这个事情我当然很气愤,但是因为所谓叫“不做亏心事,不怕鬼敲门”吧,所以我到现在其他的倒是没什么,但是这件事情我会追究。这件事情对我的伤害也是非常大的。

  记者:您做那个节目,会不会很痛苦?

  方静:这个节目确实像他们说的,很少涉及一些技术性的东西,更多的涉及到只是国际战略、国际政治,因为我国际做的时间比较长,所以有一些积累,所以痛苦倒也不痛苦,但是就对军事本身,我确实是没有很大的兴趣。记者伍世然(来源:信息时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huang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