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零度可口可乐在委遭封杀 已在当地暂停生产

时间: 2009-06-13 11:09:58 来源: 京华时报  网友评论 0
  • 2008年年初,可口可乐在上海新推出一款无糖碳酸饮料 “零度”(ZERO),而近日,有关其含有的阿斯巴甜成分可能导致偏头痛甚至致癌的说法,通过网络迅速传播。   对此,可口可乐中国公司7月8日在其官方网站发表声明反驳说:“这种说法毫无根据,大量科学研究已确认阿斯巴甜是安全的。”   “零度”可口可乐用阿斯巴甜等取代糖分,使其虽然无糖却有甜味。 (《每日经济新闻》2008年7月8日) 
   早在去年年初,可口可乐零度可乐被指致癌,可口可乐官方网站发表声明反驳,此说法毫无根据,昨天有媒体报道,委内瑞拉宣布停售零度可口可乐,原因是“这种可乐含有对人体有害的成分”。记者昨天获悉,中国质检部门表示对此事予以高度关注。可口可乐(中国)饮料有限公司昨天也发出紧急声明,称产品完全符合中国有关法律要求。 

 

  可口可乐公司和委内瑞拉可口可乐装瓶公司昨天也联合发出声明,表示为配合委内瑞拉政府部门的审查程序并应其要求,可口可乐方面已同意暂停零度可口可乐在当地的生产,并暂时撤回委内瑞拉市场上的零度可口可乐。但两公司称,“零度可口可乐是绝对安全的,不含任何可能不利于消费者健康的成分。”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