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方静涉间谍事件早有传闻 央视称其因健康暂离开

时间: 2009-06-13 09:56:34 来源: 辽一网-华商晨报  网友评论 0
  •   11日,国内部分媒体和各大新闻网站都发出了这样一条消息:“前央视主持人、北大副教授阿忆博客称央视女主播方静是‘间谍’,目前已被捕。”

     
前央视主持人阿忆博客称“方静是间谍已被捕”
方静发声明称“要通过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利”

  11日,国内部分媒体和各大新闻网站都发出了这样一条消息:“前央视主持人、北大副教授阿忆博客称央视女主播方静是‘间谍’,目前已被捕。”

  消息传开,网友纷纷表示震惊,媒体也就此事展开了求证。

  11日晚,方静本人开通了网络博客并发表声明:“对恶意诽谤中伤深感震惊愤怒,将用法律手段维护我的合法权利!”

  前央视主持人阿忆写博客称“方静是间谍”

  这一爆炸性新闻的根源来自一个网络博客,从博客上的相关资料来看,博主“阿忆GG”就是曾在央视做过主持人的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教授阿忆,而网站的工作人员也向记者证实,此人已通过了“名人身份验证”。

  在这篇名为《考试作弊已实现了现代化》的博文中有这么一段话:“那端庄大气的方静妹妹,为便于谋取军事情报外泄,申请去主持《防务新观察》,终于5月12日夜晚被捕……方静实在可惜,成就一个新闻主持人不易,却从此没了未来……”

  这篇博文于9日21时52分发表,11日,关于“方静是间谍且已被捕”的消息就成了各大新闻网站的头条。

  对此,网友们自然也是震惊不已,截至昨日,方静网上贴吧里的留言已多达11874条;搜索网站上关于方静的新闻也达到了10万余条之多。

  在求证的过程中,有媒体发现,早在今年5月,方静的网上贴吧里就出现过类似的帖子。

  方静开博客称“间谍事件属恶意中伤”

  11日22时18分,在“间谍门”事件爆发的第二天晚上,方静开通了自己的网上博客,并在22时43分发表了第一篇博文《声明》:“针对近日某人公开在博客发表文章,对本人恶意诽谤中伤一事,本人深感震惊和愤怒,特此声明:该文所述纯属子虚乌有,本人将用法律手段维护我的合法权利!”

  《南方都市报》昨日报道,方静在11日接受记者采访时强调,不清楚阿忆为何如此爆料,因为“我此生没有与阿忆说过一句话”。

  方静解释自己近段时间没有上班是因为家里有事,身体也不好。她表示现在的任务就是用一切手段来澄清这个谣言,不排除运用法律手段来讨回公道,“造谣是要负法律责任的。”

  至于何时回到主播台前,方静表示“先把手里的事处理完了再说”。

  央视人员称“方静因健康原因暂时离开”

  12日,《中国日报》在英文版报道了“方静涉嫌间谍案”这一消息,文中提到,之前和方静一起主持节目的国防大学军事问题专家张召忠教授11日证实,方静“不再主持节目了,因为她最近处于调查中,目前还没有结论。”

  12日10时,《中国日报》与方静取得了联系。她表示,目前包括所在节目组嘉宾、央视员工以及网络间关于自己是“军事间谍”的传闻也都不属实。“到现在没有任何一个部门的任何人向我了解任何情况。”方静表示。

  另据《环球时报》报道,记者就此传闻采访了部分央视工作人员,央视新闻中心和央视《防务新观察》栏目组的工作人员都表示“不知情”。

  而据《南方都市报》报道,央视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方静涉嫌间谍案”一事完全是谣传,“前两天她还来了办公室,前一段她身体不好,过一段时间就上班了。我们还劝她起诉阿忆呢,她怕惹得满城风雨。”

  11日22时36分,始终未接受采访的阿忆发表了新博客,在博文中提到“有数以百计的记者电话打进俺调成静音的手机,想打探关于方静的更多的信息”。

  与此同时,记者发现,阿忆修改了之前那篇引发轩然大波的博文,内容和文字上并没有改动,只是在结尾处贴上了方静的声明和她的博客地址,很明显,他并无意收回自己之前所说的话。

  阿忆:真名周忆军,1964年4月10日生。现任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教授,曾任央视社教中心和海外中心大型特别节目总撰稿,央视新闻中心《实话实说》主持人,代班主持过《焦点访谈》。曾是凤凰卫视电视学术节目《世纪大讲堂》创始人、总策划、主持人,《鲁豫有约》策划人兼总撰稿。

  方静:1971年6月出生,研究生学历,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栏目主持人。23岁成为《中国新闻》栏目主播,先后担任《东方时空》、《焦点访谈》、《国际观察》等央视名牌栏目主持人。曾应邀在哈佛大学、福克斯新闻台做访问学者和亚洲新闻分析员。获国际华语主持人金奖、中国播音主持作品奖、彩虹奖等。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辽一网-华商晨报 作者: (责任编辑:huang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