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欧盟拟斥资190亿欧元促进就业

时间: 2009-06-04 14:00:05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欧盟委员会3日提出一份名为“共担就业责任”的建议草案,拟设190亿欧元专项基金用于创造新的就业机会和提高工人技能。

    欧盟委员会3日提出一份名为“共担就业责任”的建议草案,拟设190亿欧元专项基金用于创造新的就业机会和提高工人技能。

    据悉,欧盟委员会将从其社会基金和全球调整基金中划拨这笔款项,拟在今明两年内支持成员国的创业工程,而无需成员国出资。该委员会还计划,在欧洲投资银行和其他金融机构的支持下,利用5亿欧元的贷款创建一个小额贷款机构,专门鼓励个人创业和支持小企业。

    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说,这一草案集中在三个方面:即保持就业率,创造就业机会和加强就业流动性;提高劳动技能满足劳动力市场需要,增加就业渠道;要求企业增加学徒和实习职位,共同为促进就业而努力。

    欧盟轮值主席国捷克5月7日在首都布拉格举行的就业峰会上制订了促进就业的10项具体措施,而“共担就业责任”建议就是在各项具体措施基础上提出的。欧盟委员会将在本月中旬举行的欧盟峰会上敦促成员国领导人批准这项建议。

    受金融危机和经济危机影响,最近几个月欧盟失业人口激增。欧盟统计局本月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16国失业率今年4月份达到了9.2%,为10年来最高水平;欧盟27国的失业率也高达8.6%。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