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做好今年政府工作,把握这几对关系很重要!

时间: 2019-03-06 14:39:00 来源:   网友评论 0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3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代表国务院向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详解进一步推动经济社会发展面对的机遇和挑战。


 挑 战 


  • 发展面临的环境更复杂更严峻


  • 可以预料和难以预料的风险挑战更多更大


  • 要做好打硬仗的充分准备


 机 遇 


  • 我国发展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


  • 拥有足够的韧性、巨大的潜力和不断迸发的创新活力


  • 人民群众追求美好生活的愿望十分强烈


  • 有战胜各种困难挑战的坚定意志和能力


  • 经济长期向好趋势没有也不会改变


困难不容低估,信心不可动摇,干劲不能松懈!


做好今年政府工作,把握这几对关系很重要!


统筹好国内与国际的关系

凝心聚力办好自己的事



我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仍是世界最大发展中国家。


发展是解决我国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必须牢牢扭住经济建设这个中心,毫不动摇坚持发展是硬道理、发展应该是科学发展和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思想,不断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


在国际形势复杂多变的背景下,我们要保持战略定力,按确定的目标和部署推进工作,更好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敢于应对挑战,善于化危为机,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


平衡好稳增长与防风险的关系

确保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长期积累的诸多风险隐患必须加以化解,但要遵循规律,讲究方式方法,按照坚定、可控、有序、适度要求,在发展中逐步化解,坚决避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


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情况下,出台政策和工作举措要有利于稳预期、稳增长、调结构,防控风险要把握好节奏和力度,防止紧缩效应叠加放大,决不能让经济运行滑出合理区间。


不能只顾眼前,采取损害长期发展的短期强刺激政策,产生新的风险隐患。


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

依靠改革开放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要大力推进改革开放,加快建立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现代市场体系,放宽市场准入,加强公正监管,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让各类市场主体更加活跃。


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切实保障基本民生,推动解决重点民生问题,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让人民过上好日子。


来源 / 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文字 / 栾笑语

编辑 / 徐晓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