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李明博被正式起诉!为第4位被起诉的韩国前总统

时间: 2018-04-10 14:26:02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据韩媒消息,韩国检方以16项指控起诉韩国前总统李明博,包括涉嫌受贿110亿韩元(约合6400多万元人民币),贪污350亿韩元。

据韩媒消息,韩国检方以16项指控起诉韩国前总统李明博,包括涉嫌受贿110亿韩元(约合6400多万元人民币),贪污350亿韩元。


成为第四位被起诉的韩国前总统


韩检方今天(9日)发布调查结果,并以收受贿赂、贪污、逃税、滥用职权等16项罪名,向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起诉李明博,他成为继全斗焕、卢泰愚、朴槿惠之后,第四位被起诉的韩国前总统。


李明博上月23日被逮捕后,检方曾三次前往拘留所对他进行调查。但李明博均以“检方难以展开公正调查”为由,拒绝与检察官见面。检方表示,相当一部分案情尚待进一步查明。


检方将继续对其夫人及儿子进行调查


为防止李明博方面转移涉嫌犯罪的财产,检方将向法庭申请财产保全,将财产冻结,保全对象包括李明博的论岘洞私宅及其家人名下的借名房地产等。


据悉,检方还计划继续对李明博夫人金润玉和儿子李时炯等人进行调查,并将在确定嫌疑后将几人逐一移交法庭。


新闻多看点

NEWS MORE

李明博于2008年至2013年就任韩国总统。

2017年,韩国检方对朴槿惠案件调查范围的扩大,涉及李明博的可疑案件再次进入公众视野,尤其是李明博被指借用他人名义经营汽车零部件制造企业DAS并涉嫌官商勾结一事。

DAS公司最大股东和会长是李明博长兄,但李明博被指是企业幕后掌控人。检方怀疑,这家企业设立巨额秘密基金,用于挪用公款和逃税等非法行为。检方还指称李明博涉嫌在总统竞选获胜后以及上任最初几年,从情报机构、韩国大企业等方收受贿赂,总额大约110亿韩元(约合6400多万元人民币)。 


来源:央视新闻、中国新闻网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