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美国宣布驱逐60名俄罗斯外交官

时间: 2018-03-26 22:52:41 来源: 央视新闻  网友评论 0
  • 当地时间3月26日,美国宣布驱逐60名俄罗斯外交官,德国、波兰等国也同时宣布驱逐多名俄罗斯外交官。

当地时间3月26日,美国宣布驱逐60名俄罗斯外交官,德国、波兰等国也同时宣布驱逐多名俄罗斯外交官。


2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下令驱逐60名俄罗斯外交官,并关闭俄罗斯驻西雅图领事馆。此举意在对俄罗斯在英国使用神经毒剂毒害俄罗斯前间谍作出回应。


26日,波兰外长亚采克·恰普托维奇宣布将驱逐4名俄罗斯驻波兰外交官,以作为对俄前间谍在英国遭神经毒剂毒害一事的回应。


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25日在社交媒体发文称,响应上周欧盟峰会的决定,目前已有14个欧盟成员国决定驱逐俄罗斯外交官,以作为对俄前间谍在英国遭神经毒剂毒害一事的回应。图斯克表示,欧盟国家接下来还将采取包括驱逐俄外交官在内的更多制裁措施。


俄罗斯驻美国大使安东诺夫强烈抗议美国驱逐俄外交官,称美方此举摧毁了俄美关系中仅存的联系,美方应对俄美关系恶化负责。安东诺夫称,俄驻西雅图领事馆将于本月30日关闭,领馆外交人员将在其他地区继续工作或返回俄罗斯。俄外交部消息人士称,俄罗斯计划在几天内对每一个驱逐俄外交官的国家采取报复行动。


事件回顾


当地时间3月4日下午,俄罗斯前间谍谢尔盖·斯克里帕尔和女儿在英国中毒晕倒。英国警方经过调查得出,事件涉及使用一种“军用级别神经性毒剂”——诺维乔克,且俄罗斯“极有可能”与此事有关。


但俄罗斯方面一直否认与此事有关,并称这是英国一次基于挑衅的政治宣传。


来源:央视新闻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