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31省份监察委主任选出!均由当地省级纪委书记出任

时间: 2018-02-05 13:43:4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 截至2月1日,2018年31省区市省级两会全部闭幕。与往年相比,2018省级地方两会的一大看点是31名省级监察委主任的亮相。

截至2月1日,2018年31省区市省级两会全部闭幕。与往年相比,2018省级地方两会的一大看点是31名省级监察委主任的亮相。


地方两会上选出的31名省级监察委主任均由当地省级纪委书记出任。中央纪委研究室曾公开表示,纪委、监委合署办公,是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制度安排,对健全党统一领导的反腐败工作体系、完善国家监督体系、提升党和国家治理能力具有重大意义。通过纪委和监委合署办公,能够有效破解反腐败体制机制不畅、资源力量分散的困境。


从31位省级监察委主任简历来看,60后官员达到26位,占比超8成,在31位省级监察委主任中,有两张女性面孔,分别是陕西省监察委主任贺荣和河北省监察委主任梁惠玲。


从履历来看,绝大多数省级监察委主任均非“本地”干部,多数人此前在中央部门或者外省份任职。


值得一提的是,31位省级监察委主任中,至少有11人曾有在中纪委任职的相关经历,多人可谓反腐战线上的“老兵”。


例如,湖南省监察委主任傅奎从1986年就开始在中纪委工作,曾任中央纪委副秘书长、国家预防腐败局副局长、中央纪委国际合作局局长等,2015年7月调任湖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


西藏自治区监察委主任王拥军也是一名纪检战线上的“老兵”。简历显示,王拥军1983年参加工作之后就在中纪委任职,1999年11月至2003年8月,转赴最高检工作,之后又回归中纪委工作。2014年初,王拥军从中国纪检监察学院副院长任上调赴西藏。

来源:“网连中国” ID:leader-people,中国新闻网 记者:阚枫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阚枫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