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朝鲜半岛不存在“有核的和平”

时间: 2018-01-31 16:17:50 来源: 韩国《中央日报》社评  网友评论 0
  • 在距离平昌奥运会开幕只剩半个月之际,朝鲜女子冰球队成员25日抵达韩国,迈出了组建联合代表队的第一步。由于一起训练的时间较短,磨合起来可能会遇到很多困难,我们只能期待队员克服困难并发挥出最好水平。

在距离平昌奥运会开幕只剩半个月之际,朝鲜女子冰球队成员25日抵达韩国,迈出了组建联合代表队的第一步。由于一起训练的时间较短,磨合起来可能会遇到很多困难,我们只能期待队员克服困难并发挥出最好水平。


但真正的问题在于,最近朝鲜半岛局势正朝着与韩国政府的设想相悖的方向发展。韩国政府的目标是以朝鲜参加冬奥会为契机,扩大韩朝对话并最终实现无核化。为此,政府呼吁要像守护“风中之烛”一样,小心翼翼保护对话局面不出现意外,而这也是引发批评政府 “低姿态”的背景。


但朝鲜却透露出借平昌奥运会的舞台宣传朝鲜完成核武装的野心,以至于有人将本届冬奥会称为“平壤冬奥会”。25日朝鲜举行政府、政党和团体联席会议,谈到“民族之核”,并表示“我们要粉碎一切有意将正义的核宝剑诬蔑为改善韩朝关系障碍的行为。”


分析认为,朝鲜此言意在强调,朝鲜绝不会将自卫用途的核武器作为谈判对象。也就是说,平壤意图让全世界看到,即使在朝鲜拥有核武器的情况下,韩朝也能够在平昌携手举行和平的冬奥会,散布“朝核和平论”或“有核的和平论”。


朝鲜计划在冬奥会开幕前夜2月8日在平壤举行大规模阅兵仪式,展示核强国的威仪。因此,美国副总统迈克·彭斯才会表示“金正恩想要操纵平昌奥运会借以传递自己的信息,令人深感忧虑”。美国还正将这种忧虑付诸行动。


美国前日将朝鲜负责原油进口的原油工业省等朝鲜和中国的机构及个人,大规模列入追加制裁对象。这说明美国坚信只有强力的施压,而不是迎合朝鲜的口味才能迫使朝鲜作出变化。韩朝对话固然重要,但政府仍需要果断对朝鲜采取新的制裁措施。“有核的和平”在韩半岛是绝无可能实现的。(本文是韩国《中央日报》社评,刊登于该报1月26日中文网)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