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开启金砖第二个“金色十年”!习近平提4点建议

时间: 2017-09-06 11:42:43 来源:   网友评论 0
  • 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大范围会议9月4日开幕,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宣布会议开幕并致辞。对于如何再接再厉,开启金砖合作第二个“金色十年”,习近平提出四点建议。

来源:博鳌亚洲论坛


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大范围会议9月4日开幕,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宣布会议开幕并致辞。对于如何再接再厉,开启金砖合作第二个“金色十年”,习近平提出四点建议。


金砖合作进展迅速的秘诀是什么?


习近平表示,金砖合作之所以得到快速发展,关键在于找准了合作之道。


什么是金砖合作之道,他这样诠释:

互尊互助,携手走适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

秉持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精神,持之以恒推进经济、政治、人文合作;

倡导国际公平正义,同其他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和衷共济,共同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如何开启金砖合作第二个金色十年?


习近平提出4点建议:


第一,致力于推进经济务实合作。


我们应紧紧围绕经济务实合作这条主线,在贸易投资、货币金融、互联互通、可持续发展、创新和产业合作等领域拓展利益汇聚点。


中方将设立首期5亿元人民币金砖国家经济技术合作交流计划,用于加强经贸等领域政策交流和务实合作,向新开发银行项目准备基金出资400万美元,支持银行业务运营和长远发展。


第二,致力于加强发展战略对接。


金砖国家应该在大局上谋划,关键处落子,本着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寻找发展政策和优先领域的契合点,继续向贸易投资大市场、货币金融大流通、基础设施大联通目标迈进。要从结构性改革、可持续发展等角度入手,在创新创业、产业产能等领域拓展利益汇聚点,交流分享经验,助力彼此经济发展。处理好增长速度和质量效益的关系,以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为契机,谋求经济、社会、环境效益协调统一,实现联动包容发展。

第三,致力于推动国际秩序朝着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发展。


我们应该坚定奉行多边主义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为各国发展创造和平稳定环境。要推动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经济全球化,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支持多边贸易体制,反对保护主义。要推进全球经济治理改革,提高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代表性和发言权,为解决南北发展失衡、促进世界经济增长提供新动力。


第四,致力于促进人文民间交流。


今年,五国人文交流合作全面铺开,举行了运动会、电影节、文化节、传统医药高级别会议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希望在我们共同关心和推动下,这些活动能够经常化、机制化,并努力深入基层,面向广大民众,营造百花齐放的生动局面。


回顾讲话全文,我们还能看到习近平对金砖合作的十个判断: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