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印度发生暴乱,已致31死300多人受伤!

时间: 2017-08-27 11:46:39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当地时间25日,印度中央调查局宣判印度“大师”辛格强奸罪名成立,判其有期徒刑7年。该审判引发包括哈里亚纳邦在内的多个邦大规模骚乱。

来源 / 央视新闻、人民日报、环球网


当地时间25日,印度中央调查局宣判印度“大师”辛格强奸罪名成立,判其有期徒刑7年。该审判引发包括哈里亚纳邦在内的多个邦大规模骚乱。


截至当地时间18时,骚乱已造成至少31人丧生、300多人受伤。警方已在发生骚乱的多个地区实施宵禁。

万人聚集,印度首都进入高度戒备状态


由于信众坚信“大师”无罪,在审判结果显示辛格有罪之后,信众开始暴乱,迁怒于媒体。在骚乱现场,《今日印度》电视台的直播车被烧毁,一名记者被骚乱分子打破头部,目前已被送往医院。聚集在法庭外的辛格支持者有上万人,警方用催泪弹将其驱散。


总理莫迪已经听取了暴力骚乱的报告,内政部长辛格同骚乱最严重的哈里亚纳邦和旁遮普邦首席部长进行了沟通。目前新德里进入高度戒备状态,印度军队在哈里亚纳邦和旁遮普邦整装待命


印度北方铁道部门负责人当日表示, 26日所有开往哈里亚纳邦罗塔克地区的火车被取消。同时,拉贾斯坦邦的冈格阿纳加尔地区的网络服务在未来48小时内将暂停。


暴乱蔓延,印度新总统呼吁民众冷静


印度媒体报道,暴乱已经开始向北方邦和德里蔓延,有店铺被打砸烧毁。印度德里地区北郊的公交车站被纵火,在德里火车站也有数列火车被点燃。


印度新任总统科温德当日呼吁民众保持冷静克制,他表示法院宣判后引发暴乱和破坏公共设施的行为将被追究责任。


当日晚间,印度总理莫迪强烈谴责暴力行为,称暴力事件令他感到悲痛,呼吁民众保持冷静。他表示当局正在严密监控局势,此外已敦促相关部门争分夺秒工作,使局势尽快恢复正常


获罪“大师”在全球有逾六千万追随者


据报道,涉事的“大师”辛格,是印度一个自称为“非营利性社会福利和精神组织”的领袖。该组织成立于1948年4月29日,其主要中心位于印度北部哈里亚纳邦,在印度和美国、加拿大、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澳大利亚和英国等国家拥有46个分支,目前在全球有超过6千万追随者。

印媒报道,2002年,辛格被一封寄至印度总理的匿名信揭发强奸组织内女性成员。一名记者在同年调查这位“大师”领导的组织时被杀。《印度斯坦时报》称,印度中央调查局控告这位“大师”涉嫌因怀疑记者帮助递转匿名信而将其谋杀。


报道还称,辛格被戏称为“珠光宝气的灵魂导师”,坐拥约260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2.4亿元)净资产,还出演过电影。他引领的组织在哈里亚纳邦近1000英亩的产业中,有自己的酒店、电影院、板球场和学校。


中国驻印使馆曾发安全提醒


8月24日,中国驻印度大使馆网站发布消息,提醒在印度中国公民注意安全。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联系中国驻印度使馆


印度报警电话:0091-100;

中国驻印度使馆领事保护电话:0091-9810597886;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中国驻印度使馆提醒在印、即将来印中国公民,密切关注当地安全形势,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加强安全防范,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出行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