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燃爆的大阅兵,传递五个重大信号

时间: 2017-07-30 21:58:46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于今天上午9点在内蒙古朱日和训练基地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检阅三军部队并发表重要讲话。

来源:央视新闻、人民日报客户端、新华社、解放军报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于今天上午9点在内蒙古朱日和训练基地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检阅三军部队并发表重要讲话。


↓↓视频: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讲话全文如下:


同志们,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地举行沙场阅兵,以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


90年前,南昌城头一声枪响,宣告中国诞生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型人民军队。90年来,人民军队高举着党的旗帜,脚踏着祖国的大地,背负着民族的希望,浴血奋战,勇往直前,战胜一切敌人,征服一切困难,为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建立了不朽的功勋!


历史充分证明:我们的人民军队不愧是听党指挥的英雄军队,不愧是忠心报国的英雄军队,不愧是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英勇奋斗的英雄军队。我们党为拥有这样的英雄军队感到骄傲和自豪!全国各族人民为拥有这样的英雄军队感到骄傲和自豪!


同志们,安享和平是人民之福,保卫和平是人民军队之责。天下并不太平,和平需要保卫。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需要建设一支强大的人民军队。我们要深入贯彻党的强军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努力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把我们这支英雄的人民军队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军队。


全军将士们!你们要坚定不移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和制度,永远听党的话、跟党走,党指向哪里、就打到哪里。


全军将士们!你们要坚定不移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同人民站在一起,时刻把人民放在心头,永远做人民子弟兵。


全军将士们!你们要坚定不移坚持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聚焦备战打仗,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兵劲旅。


全军将士们!你们要坚定不移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全面提高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水平。


我坚信,我们的英雄军队有信心、有能力打败一切来犯之敌!我们的英雄军队有信心、有能力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我们的英雄军队有信心、有能力谱写强军事业新篇章,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维护世界和平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这是新中国成立后我军首次以庆祝建军节为主题的盛大阅兵,受阅官兵列阵沙场,以战斗姿态接受检阅。这场场面燃爆的沙场点兵,传递五个重大信号:


第一,沙场点兵,展示的是中国军队的实战能力

    

在成吉思汗扬鞭跃马的古战场,一支现代化军队的沙场点兵如何更有气势?主要看战力!

    

虽然这次阅兵主题是庆祝建军节,但沙场特色非常浓厚:铁流滚滚,风尘仆仆。这次阅兵打破广场阅兵惯例,所有曲目都是播放录音,不安排军乐团、合唱队,也不搞群众性观摩。标兵不穿礼服而是穿迷彩服,就位方式也不是以往的踢正步,而是采用跑步形式,更添实战味。女兵以战斗员身份出现,多个方队集结机动也完全是实战化。值得注意的是,领导人也着野战军服。


对解放军而言,展示出能打硬仗、能打胜仗的实战能力,就是对建军节最好的纪念。从这场沙场点兵来看,他们做到了。

第二,看方队编组,军改必成、强军必成

    

这次沙场阅兵,之前就被一些媒体视为军改后的首次阅兵。而这次野战化实战化阅兵,集中体现信息主导、体系支撑、精兵作战、联合制胜特点,也是在充分展示我军体制、结构、格局、面貌的新阵容、新变化、新气象。参加分列式的共有36个方队梯队,由1个护旗方队、1个纪念标识梯队和9个作战群的34个方队组成。

    

军改的唯一目的,就是强军,“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兵劲旅”。从这次阅兵来看,改革必成、强军必成。

第三,看装备实力、士兵风貌,中国军队称得上世界一流军队

    

这次阅兵,又有什么新的装备亮相?成为很多人关注的话题。

    

此次阅兵中,40%的装备是首次公开亮相。“9.3”阅兵才刚过两年,短时间内又出现这么多新型装备,从某种程度上反映了我国的装备生产之快和创新制造能力之强。

    

一支军队的强大,离不开国家的综合工业水平和创新能力。从这次阅兵来看,经过90年发展壮大,“别人有的,我们都有了,别人没有的,我们也有了!”今天的解放军已经不需要用新装备来提升“颜值”。


更令人振奋的是,人民解放军虽然已多年不打仗,依然还有当年那股英雄气和战斗意志。从阅兵场上一个个年轻军人的脸庞上,从一句句“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口号中,我们可以相信,这支英雄的人民军队绝对让人放心,称得上世界一流军队。

第四,中国对周边形势有信心

    

最近,中国周边颇不平静,就在阅兵之际,朝鲜半岛局势又起波澜,有邻国宣称要部署更多萨德系统,还有一个邻国军队仍在中国境内赖着不走……

    

虽然这场阅兵主题是纪念阅兵,实战化训练也是按年度训练计划安排,与周边局势没有关联,但阅兵展现的战斗力、军威、士气,足可形成对侵害中国权益者的严厉警告。中国不惹事,也不怕事。撼山易,撼解放军难。不要玩火,不要执迷不悟。

    

习近平在讲话中强调,“我们的英雄军队有信心、有能力打败一切来犯之敌!我们的英雄军队有信心、有能力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这一番话,一些人要好好掂量。

第五,中国有信心、有能力做好自己要做的事

    

军改以来,各种外界的声音都有。但这几年,军中反腐向纵深推进,人民军队建立战区体制,部队番号更迭,再次裁军30万,中国做起事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绝不拖泥带水含含糊糊,才有了今天这支部队齐整的军姿、先进的军备、昂扬的士气。

    

改革是一盘大旗,军改之外还有各种硬仗要打:扶贫攻坚、环保、民生,但这份改革决心、胆略和担当,足可让人坚信:在中国,只要是中国要做的事,没什么办不到!外界一些人没必要大惊小怪、过度解读,习惯就好!


我们并没有生活在一个和平的世界

但我们生活在一个安宁强盛的国家


前进,中国人民解放军!

加油,我的中国!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