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韩国开始全面部署萨德 中国接下来该怎么办

时间: 2017-04-28 10:35:51 来源: 老钱庄  网友评论 0
  • 据韩联社消息,驻韩美军于当地时间26日凌晨4点30分钟开始往星州高尔夫球场搬运了

来源:老钱庄

据韩联社消息,驻韩美军于当地时间26日凌晨4点30分钟开始往星州高尔夫球场搬运了萨德反导系统。由于离星州高尔夫球场最近的村庄韶成里居民一直反对部署萨德,韩国警方动用了8000名警员封锁了500多名韶成里居民和通往星州高尔夫球场的905国道。据韩国军方透露此次搬运的是萨德反导系统的各种装备,如移动发射台、X雷达系统、反导系统、交战指挥所以及发电机和冷却机等设备。


据了解一个萨德系统由六个发射台组成,目前驻韩美军还没有公布此次部署几台萨德系统,但肯定的是之前运到乌山空军基地的两个萨德系统将正式部署并投入使用。星州萨德系统将由驻韩美军第8军35防空炮旅团负责运行。



“萨德”入驻遭韩民众阻拦

韩联社4月26日报道称,6辆拖车于今日凌晨运送“萨德”系统的雷达及其他设备到部署地点时,警方和村民双方发生冲突。暂未知有没有人受伤。




而在本月20日上午,萨德在部署过程仍然遭到韩国民众的强烈抗议。据媒体报道,驻韩美军欲将装载2台重型机械的军车开进萨德部署地,当地居民誓死阻拦并与警察发生冲突,造成2名居民跌倒受伤,其中1人被当场送往医院。僵持发生40多分钟后,军车在警察引导下进入星州高尔夫球场。


而另据媒体,21日报道,韩国律师团体“民主社会律师聚会”还表示,396名星州当地民众联名向首尔行政法院起诉,要求撤回向“萨德”供地的批复,诉讼对象为韩国外交部长。民众申请在本案宣判前,暂停向“萨德”供地的协议效力。


美韩为何要强推萨德部署


第一点,朝鲜最近一些列的动作为美韩提供了强行部署萨德的借口,未来如果朝鲜发射洲际弹道导弹,将意味着朝鲜在威胁美国本土的能力方面取得了显著进展,这让美国不得不加强自己"盾"。就在本月6日,韩国代总统黄教安就针对朝鲜发射导弹的事称,为应对朝鲜的核与导弹的能力,韩方要尽快完成在韩部署“萨德”反导系统。所以,美韩此次加快萨德部署针对朝鲜导弹的意图明显。




还有一点,现在的韩国政府通过强行部署萨德,达到来剥夺新政府的选择权的目的。过渡政府的寿命只剩下3周时间,如果现在部署不了萨德,未来,部署"萨德"的最终决定权自然应该由韩国总统大选后上台的新政府掌握。所以,韩国过度政府必须强行部署萨德来防范大选结束后的变数。


受萨德影响 韩国经济受创


自韩国部署萨德,韩国经济遭受到了重创,无论是旅游业还是汽车业。据英国路透社4月19日称,韩国现代汽车和相关联的起亚汽车3月在华销量同比骤降52%,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和谊表示,该公司正面临"严峻挑战"。


另外据韩媒24日报道,韩国旅游翻译导游协会发布了针对国内417名中文导游进行的“因萨德所受影响调查”。调查结果显示,97%的受访者认为中方采取反制措施后,中文导游受到严重影响。现在的韩国的中文导游有四成几乎已成失业状态,只能暂时从事其它工作养家糊口。


反制:萨德已经来了 中国怎么办


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3月3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已多次表示反对“萨德”入韩,理由也已讲得非常清楚。在此我强调两点:第一,部署“萨德”绝不会让韩国变得更安全;第二,反对部署“萨德”,中国军队绝不是说说而已。


韩国《朝鲜日报》网站14日以“中在内蒙古部署可监视朝鲜半岛与日本的雷达”为题报道称,据中国媒体13日报道,已经运行有可监视朝鲜半岛全境雷达的中国,近期二度部署了能够覆盖韩日全境的探测半径达3000公里的天波雷达。文章称,中国正对韩美部署“萨德”展开激烈报复,同时一直在扩大部署探测距离远比“萨德”要长的雷达。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日前接受俄媒采访时直言:“我们与中国伙伴始终一致反对五角大楼的这一危险选择。”那么,中俄又能一起做些什么呢? 有分析称中俄可以建立一个基于上合组织的统一导弹防御系统,该建议是否可行?


莫斯科卡内基中心高级研究员亚历山大·加布耶夫表示,不认为建立这样一个共同导弹防御系统可行或可能,主要障碍是上合组织成员间缺乏信任。印度和巴基斯坦加入后,共同的防御系统将更不现实。即使关系紧密,涉及这个问题时依然会有摩擦,比如俄罗斯试图建立的联合地区防空系统就遇到麻烦,因为白俄罗斯不愿意让俄罗斯在它的领空有更多操作控制权。建立一个中俄联合反导系统也不大可能,因为那将意味着中俄两国变成盟友,而至少到目前为止,两国还没有考虑过成为盟友的可能性。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老钱庄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