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关于朝鲜半岛局势,各方最新动向都在这里

时间: 2017-04-15 16:32:07 来源:   网友评论 0
  • 今天是朝鲜已故领导人金日成诞辰105周年纪念日,也是朝鲜“太阳节”。朝鲜按传统在金日成广场举行大规模阅兵活动。

来源:人民日报(ID:rmrbwx) 

综合新华社(记者:程大雨 吴强)、央视新闻、外交部网站、中国新闻网、环球时报-环球网、人民网(ID:people_rmw)等


今天是朝鲜已故领导人金日成诞辰105周年纪念日,也是朝鲜“太阳节”。朝鲜按传统在金日成广场举行大规模阅兵活动。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在愈发紧张的朝鲜半岛局势情况下,此次阅兵备受关注。在这次阅兵式上,朝鲜首次展示了潜射弹道导弹。


据悉,朝鲜日前邀请了上百位外国记者前往平壤报道。韩国军方认为,朝鲜本次阅兵规模或将为史上最大。


随着美国“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临时改道前往朝鲜半岛,半岛局势再次骤然紧张。韩国方面,“萨德”落地或已临近。而媒体报道,朝鲜即将进行核试验,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部14日还表示,朝鲜会以朝鲜式超强硬应对,并无情粉碎美国所有挑衅。关于朝鲜半岛局势的各方动向,下面为你一一梳理。


王毅:半岛危险局面值得高度警惕


4月14日,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与法国外长艾罗会谈后共同会见记者。 中新社记者 李慧思 摄


王毅表示,中国一贯坚决反对任何加剧局势紧张的言行。历史一再证明,武力解决不了问题,对话才是唯一出路。在半岛问题上,不是谁放出的话更狠,谁扬起的拳头更大,谁就能赢。一旦真的发生战乱,结局只会是多输,没有谁能够成为赢家。为此,我们呼吁各方不管是在口头还是行动上都不要再相互刺激,相互威胁,不要把事态搞到难以挽回和不可收拾的地步。不管是谁,如果要在半岛生战生乱,那就必须为此承担历史责任,为此付出相应代价。


王毅强调,中国人常说“危”中有“机”。在半岛紧张加剧之际,我们也注意到,包括重启对话谈判在内的一些理性声音开始回归。这正是我们努力寻找和应该抓住的机会。中方已经提出了“双轨并进”思路以及作为启动对话第一步的“双暂停”倡议,中方愿将此进一步细化,适时提出可操作的具体方案。同时也愿以开放态度,接受各方的有益建议。复谈的方式也可以灵活,只要是对话,正式或非正式,一轨或二轨,双边或三方、四方,中方都愿给予支持。


中俄外长晚间通话:防止半岛生战生乱符合中俄利益 


昨晚,外交部长王毅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通电话。


关于朝鲜半岛局势,王毅说,防止半岛生战生乱,符合中俄的共同利益。把各方拉回到谈判桌来,是中俄的共同目标。中方愿同俄方紧密配合,促使半岛局势尽快降温,推动有关各方恢复对话。


拉夫罗夫表示,希望尽快推动朝鲜半岛问题有关各方恢复对话,愿同中方继续保持密切战略沟通与协调。


朝鲜准备再次核试已疏散部分民众? 我外交部回应


据美联社报道,朝鲜已经准备好再进行一次核试,还有报道称,朝鲜现在已经开始疏散部分民众。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


首先,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的有关涉朝决议,明确要求朝鲜方面要放弃所有核计划,停止所有相关活动,这点是有非常明确的规定的。


第二,当前半岛局势复杂敏感,我们多次呼吁有关各方都要保持冷静克制,不要采取可能加剧半岛局势紧张的行动。类似这样的行动都是不负责任的,也将是危险的。


第三,中方长期以来一直坚持推进半岛无核化目标,坚持维护半岛和平稳定,坚持通过对话协商和平解决有关问题。中方将继续与有关各方保持密切沟通,为实现上述目标作出努力。

国航确认因售票情况暂停飞平壤航班,仍保留航线


  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波音787-9飞机。(资料图)莫成雄 摄


《环球时报》就此事向国航方面求证,国航相关负责人表示“航线会保留,只是由于客源情况暂时取消了航班”。


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将于17日起暂停北京至平壤段航线。此前,国航是除朝鲜高丽航空公司外,唯一运营朝鲜航线的航空公司,因客源问题常取消航班。国航停飞后,只剩朝鲜高丽航空公司运营的平壤-北京、平壤-沈阳,平壤-海参崴定期航线,及平壤-上海、平壤-丹东等包机航线。


朝鲜军方:将超强硬应对,粉碎美国所有挑衅


据朝中社14日报道,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部当天发表声明称,美国特朗普当局对朝的战争叫嚣已到了不可忽视的地步,朝鲜将以自己的超强硬方式粉碎美国的一切挑衅。


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部发言人在声明中说,因为特朗普当局的“过度军事挑衅”,朝鲜半岛形势“极其严重”。特朗普当局出炉的对朝政策包括高强度制裁打压、在韩部署永久战术核武器、对朝进行“斩首行动”和先发制人打击三部曲。


声明称,朝鲜将根据美国挑衅的方式和程度,以包括核打击手段在内的所有朝鲜式超强硬方式予以坚决回应,朝鲜不会重蹈伊拉克和利比亚的命运,有能力打击韩国、日本甚至美国本土目标。


声明还说,朝鲜奉劝美国恢复理智,作出解决问题的正确选择。


特朗普:美国正在向朝鲜半岛派出一支“无敌舰队”


4月8日,美国“卡尔·文森”号航母打击群临时改道前往朝鲜半岛,引起外界纷纷猜测:美国继空袭叙利亚之后,是不是又要对朝鲜动武。


1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接受访问时透露,美国正在向半岛派出一支“无敌舰队”,而且,美国手里还有更强大的“杀手锏”——潜艇,暗示了使用潜射“战斧”导弹进行打击的可能性。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12日在俄罗斯则表示,“卡尔·文森”号驶向朝鲜半岛是例行的军事演练,并没有特别的军事目的,不应根据航母的航行位置而任意揣测。


韩美启动大规模综合火力演习


从今年3月份开始,韩美日等国不断在半岛海域进行各种军演,剑指朝鲜。13日,又一次韩美联合军演“2017综合火力剿敌演习”在韩国京畿道抱川启动,韩美两军最尖端武器参演。


据报道,综合火力剿敌演习始于1977年6月,至今共实施了8次。此次演习将分别于本月13日、21日和26日举行。韩美两军48个部队的2000名官兵参加演习。韩军派遣阿帕奇直升机、K2战车、K21装甲车、F-15K战斗机等尖端武器参演,美军则派出布雷德利战车、阿帕奇直升机、A-10攻击机等参演。



日拟与美航母舰队联合演习


据韩联社报道,美国“卡尔·文森”号航母打击群将于本周末抵达半岛附近海域。日本多家媒体12日报道,日本海上自卫队拟在“卡尔·文森”号到达后派出舰船,与美方舰队举行联合军事演习。演习科目包括舰船间通信和直升机在对方舰船起降,还可能包括反潜训练。这将是日本海上自卫队舰船继3月初和3月末以来第三次与“卡尔·文森”号航母联合演习。



韩国热门总统候选人要求美国不要采取单方行动


面对越来越紧绷的半岛局势,有韩国民众对有可能发生的战争深感担忧。而昨日,角逐下一任韩国总统的五位候选人不约而同地表示,必须阻止美国对朝鲜实施先发制人打击。下届总统的两位热门人选——文在寅和安哲秀均表示,会第一时间与美国总统沟通,要求美方不采取单方面行动。


韩国外交部长官尹炳世表示,美方任何涉及朝鲜的重要决策都会事先与韩方商量,过去如此,将来也会如此。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