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重磅!美“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掉头向北 奔赴朝鲜半岛

时间: 2017-04-09 23:05:22 来源:   网友评论 0
  • 8日,美军方发布声明称,“卡尔·文森”航母战斗群改变原定驶往澳大利亚的任务计划,开往朝鲜半岛附近。有消息称,此举是为了对近期朝鲜的挑衅行为作出回应”。

本文来源:央视新闻、新华社

8日,美军方发布声明称,“卡尔·文森”航母战斗群改变原定驶往澳大利亚的任务计划,开往朝鲜半岛附近。有消息称,此举是为了对近期朝鲜的挑衅行为作出回应”。

△美“卡尔·文森”航母战斗群(资料图)

五角大楼:“卡尔·文森”航母战斗群驶向朝鲜半岛

美国第三舰队8日表示,该舰队下属的“卡尔·文森”航母战斗群当天离开新加坡,改变原定驶往澳大利亚的任务计划,转而北上,前往西太平洋朝鲜半岛附近水域展开行动。

该舰队网站主页发布的消息说,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哈里斯指示“卡尔·文森”航母战斗群向北航行。这一战斗群包括“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海军第二航空队、两艘“阿利·伯克”级导弹驱逐舰和一艘“泰孔德罗加”级导弹巡洋舰。“卡尔·文森”号航母的母港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圣迭戈,今年1月初前往西太平洋地区执行任务,并参与了日本及韩国的军事演习。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援引美国军方官员的话说,“‘卡尔·文森’号此次行动是为了对近期朝鲜的挑衅行为作出回应”。

美国国安委向特朗普提议:驻韩美军重新部署核武器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7号援引多名情报机关及军方高层的消息称,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向美国总统特朗普提议重新让驻韩美军配备核武器。报道称,如果选择重新部署核武器,地点可能选在韩国首尔以南的乌山空军基地。

△美“卡尔·文森”航母(资料图)

之前在冷战期间,驻韩美军曾配备战术核武器。1991年12月底,朝韩发表《朝鲜半岛无核化共同宣言》后,美国已将所有的核武器撤出朝鲜半岛。

朝鲜:半岛局势已失控 朝方不会被美国吓倒

据朝中社8日报道,朝鲜外务省发言人当天强烈谴责美国空袭叙利亚是对主权国家的侵略,并表示朝鲜不会被美国所谓的“警告性”行动吓倒。

该发言人说:7日,美国以叙利亚政府军使用化学武器屠杀平民为借口,向叙政府军空军基地发射了大量导弹,这是对主权国家赤裸裸的侵略行径,朝鲜对此予以强烈谴责。有部分人宣称美国对叙利亚的此番军事行动也是对朝鲜的一种“警告性”行动,但朝鲜不会被此吓倒。

发言人还表示:通过本次美国对叙利亚的军事打击,世界可以清楚看到谁才是和平的搅乱者和破坏者。他说:朝鲜将以核武力为中枢的军事力量,粉碎美国侵略,强化自卫性国防力量,用自己的力量保卫自己。

△美“卡尔·文森”航母(资料图)

此外,朝鲜官方通讯社8号报道,外务相李勇浩日前已去信东盟秘书处,批评美韩两国从上月关始的大规模军演、令半岛局势正在失控。李勇浩说,军演规模史无前例、而且动用了航母和战略轰炸机等打击性武器,目的是推翻朝鲜的社会主义制度。他说朝鲜将采取最严酷的对抗措施,包括加强核武遏制力,朝方促请东盟国家关注局势。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