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刚刚,萨德还是来了!

时间: 2017-03-07 12:40:26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3月7日上午,韩国国防部发布消息,萨德系统的部分装备,前一日(3月6日)已经通过军用运输机运抵驻韩美军乌山空军基地。

  3月6日晚,“萨德”系统部分装备运抵韩国。新华社发


萨德系统部分装备运抵韩国,将运往部署地


  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3月7日上午,韩国国防部发布消息,萨德系统的部分装备,前一日(3月6日)已经通过军用运输机运抵驻韩美军乌山空军基地。韩国防部表示将尽快经过相应程序陆续将萨德系统部署在星州基地。


  据悉,3月6日抵达韩国的“萨德”系统装备包括两台发射架。韩国政府否认与正在进行的“鹞鹰”美韩大型军演相关,但此前美韩军方曾在多个场合表示今年的“鹞鹰”以及“关键决心”军演中将会对“萨德”作战概念进行演习。


  萨德部分装备已抵韩。图片来源:环球时报


外交部此前回应“萨德”部署:一切后果由美韩承担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此前表示,中方反对在韩部署“萨德”系统的意志是坚定的,将采取必要措施维护自身安全利益,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由美韩承担。 



  耿爽表示,美韩推进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严重破坏地区战略平衡,严重损害包括中国在内的本地区有关国家战略安全利益,不利于维护朝鲜半岛的和平与稳定。


  中方反复强调,理解有关方维护自身安全的合理关切,但一国安全不应建立在损害别国安全的基础上。遗憾的是,韩方罔顾中方利益关切,执意配合美方加紧推进有关部署进程。中方对此表示坚决反对和强烈不满。




什么是萨德系统?


  之前,韩美两国军方在韩国首尔发表联合声明称,由于“朝鲜的核武器及导弹威胁”,韩美决定在驻韩美军基地部署末段高空区域防御系统(Terminal High Altitude Area Defense,THAAD),即“萨德”系统。



  “萨德”系统是美国全球导弹防御系统的一个子系统。该导弹系统由美国航空航天制造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承担主要的研发和生产,是一种可车载机动部署的反导系统,具备在大气层内外拦截来袭的短程、中程和远程洲际弹道导弹的独特能力。


  一套“萨德”系统通常由指挥中心、1部地面X波段雷达、6部8联装发射装置和48枚拦截弹组成,其拦截高度介于大气层内40千米以上至大气层外150千米之内,射程可达200千米,可以击中超音速8倍以上速度发射的弹道导弹。


资料图


  “萨德”系统最大的亮点在于它的X波段雷达。“萨德”的核心装备AN/TPY-2雷达探测距离最远可达2000公里,且分辨率非常高,可以完成探测、搜索、追踪、目标识别等多功能任务。



来源:新华社、央视新闻、环球时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