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韩国乐天回应“萨德”事件?刺痛国人

时间: 2017-03-05 22:43:31 来源:   网友评论 0
  • 乐天回应?刺痛国人
乐天回应?刺痛国人


今天的热门被这样一条消息霸占着:

据中国商人杂志社消息:在《环球新闻眼》采访乐天集团会长时,当记者问及当前中国人抵制乐天,乐天集团有何打算,他面露笑容说:


“不用担心,他们非常市侩,无骨气无血性,我们降价他们就买。根据以往的经验,他们最多抵制一段时间,像刮阵风。”


“前几年抵制日本货,结果那阵风过了后销量猛增。你不了解中国人,他们都非常的市侩,我们真的不用担心什么。他们更关心的是自己的利益,对国家的责任感似乎很淡,不像我们。”


如果此消息是真如果乐天疯狂打折,国人是否如乐天会长所言无骨气无血性?


如果此消息是假国人应反思,在大是大非面前,是否会弃国家、民族利益而不顾。


但无论真假,韩国都已经在错误的路上越走越远,而我们中国人定不要在没有骨气的路上越走越远!


国家出手,最高信号


种种迹象表明,中国动真格了!


对于赴韩旅游:


国家旅游局发布《赴韩国旅游提示》,提醒中国公民,清醒认识出境旅行风险,慎重选择旅游目的地。


对于韩企在中国发展:


中国外交部郑重回应,外国企业在华经营成功与否,要由中国市场和中国消费者决定。


对于中国人民抵制韩国行为:


近日,砸韩系车事件引起韩国注意。外交部回应,中国不存在反“萨德”运动甚至暴力运动。但希望有关方面能倾听民众呼声,切实采取措施!


对于封杀韩剧、韩流:


中国外交部回应:我本人不看韩剧和韩国节目,我不了解。中方对中韩之间的交流合作始终持积极开放态度,但这需要民意基础和舆论氛围。


所有的回复,所有的措辞,都强硬无比,都是在告诉韩国:请听听来自14亿中国人民的声音!


目前,途牛、同城、携程纷纷下架所有韩国游产品,万众国旅也发公告,取消所有赴韩游。多家乐天超市也已空空如也。


现在,该怎么做


首先反对暴力,反对任何打砸围堵行为,因为这只会让韩国人耻笑我们,这伤害的都是我们的同胞。


1、不去乐天购物不是减少,而是不去。人民日报呼吁:让我们远离为虎作伥的乐天;


2、减少赴韩旅游这段时间最好别去。一定要出国,可以把机会留给一直把我们当兄弟的巴基斯坦,不要让他们的爱,得不到反馈;


3、企业自强。博弈时代,一个国家能否成功,取决于这个国家企业追逐的方向和力度。中国必须做出自己的乐天,自己的三星,自己的现代;


这是一场炮台即将架到家门口,真正关乎国家主权、人民安全的捍卫战!


我们唾弃“商女不知亡国恨”,我们怀念“但使龙城飞将在”,我们宣誓“苟利国家生死以 ,岂能祸福趋避之”!


请祖国放心,这一届爱国很理性!


保持理性,警察叔叔可不喜欢借机打砸抢的同志!


当乐天让地“萨德”的决定尘埃落定后,3月1日,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北京就针对抵制乐天的行动作出呼吁:“保持理性,警察蜀黍可不喜欢借机打砸抢的同志!”


延伸阅读:

告诉你为啥我们反2000公里韩国的萨德,而不反5000公里俄罗斯版的萨德?


萨德对中国的战略安全危害是非常大的。因为啥,因为萨德的探测范围很大,检测半径2000公里,深入中国内陆,以后就麻烦了,我们的飞机调动、导弹试验,全在萨德的监控之下。


所以我们强烈反对,经过媒体的科普,大多数吃瓜群众都明白了这个道理。但是,新的问题又来了。


有人问通过微信问,说是俄罗斯也有类似于萨德的系统,叫做“沃罗涅日-M”系统,从2015年开始建造,并且能监控5000公里范围,几乎可以覆盖中国全境。

俄罗斯的确有自己的萨德系统。这个系统,如图,看起来很高大上。

并且部署在多个地方,监控范围很大。

而且还能监控到中国,基本上全境覆盖了。看到这里,大家是不是感觉整个人突然就不好了,似乎比萨德还过分。

是我们软吗?不是的。


先从整体格局看这个世界,现在的世界,是一超多强的世界,大国在世界政治博弈中,扮演主要的角色。


在未来很长的一段时间内,中俄联手反对美国霸权,这一格局不会改变。目前中俄关系、中俄战略互信已经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


新中国奉行独立自主的外交原则,所以不结盟,但是有一堆眼花缭乱的伙伴关系。

比如,最好的就是跟巴基斯坦的关系,叫做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这种关系就是:我们亲如兄弟,你的就是我的,我的就是你的,世界无论刮东西南北风,我们都亲如兄弟,我们的兄弟关系永不变色,如钢铁铸成。


在这个世界上,无论是谁,敢打你,我都会帮你,你实在打不过,我和你一起打他。世界不管如何风云突变,我们的战略利益都是一致的。


第二好的伙伴关系,就是俄罗斯了,叫做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


“战略协作”在中国对外的伙伴关系中独一无二。战略协作指的是不仅两国之间有普通合作,还涉及军事等核心领域的合作,而且还在国际事务上协调立场,共进退。这也算是中国对外所有伙伴关系中的最高层级了。巴铁虽然铁,但是底子太差,多数时候是我们罩着他。


再通俗一点就是:我们是好朋友,你不黑我,我也不黑你。我们在战略上进行全面的协调与配合,一起背靠背打天下。我们在战略上捆在一起,一起开创大场面,共同谋取全球性的利益,然后我们按贡献大小来“分赃”。


与中国有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只有俄罗斯一个,这也表明在这个世界上能彼此配得上,并且在一起平等协调与配合干一些惊天动地大事的国家,也就只有中国和俄罗斯了。而且,也只有中国和俄罗斯有这种安全和利益需求并能一拍即合。


我们更深一层次,从历史上找答案。二战以后,又有可能触发第三次世界大战的事情,就是古巴导弹危机。


为啥,因为苏联在古巴布置了导弹。为啥苏联要在古巴布置导弹?因为美国在土耳其布置了导弹。

最后,大家各退一步,美国从土耳其撤走导弹,苏联从古巴也撤走。双方又回到之前的状态。


我们再来分析一下这件事情,因为美国在土耳其部署导弹,那就是布置到了苏联家门口,打破了战略上的平衡,苏联感觉到空前危机,为了找平衡,才把导弹送到了古巴。


这里就是一个平衡的问题。第三次世界大战为啥没打起来,就是因为苏联和美国之间核武器的恐怖平衡,他们谁都有本领把地球炸好几遍,谁都有本领灭亡对方。


军备竞赛就是这个道理。道高一尺,魔高一尺才能平衡。道高一尺,魔高一丈,道得想办法高到十丈,然后魔又琢磨怎么高到一百丈,这就是军备竞赛。


美苏军备竞赛,最后苏联被军费拖垮了……


拖垮以后,双方都冷静下来了,发现这么多核弹头,维护起来也花不少钱,干脆,大家喊一二三,同时销毁一部分吧,大家都轻松,于是,双方为了减负,都开始削减。


我们再来看看中俄之间,中俄之间虽然战略互信水平很高,但是俄罗斯毕竟还是布置了俄版的萨德,监控中国的领空范围。


但其实真不怪俄罗斯,因为啥,因为中国布置这种系统,比俄罗斯还早,并且我可以确切地告诉大家,中国的雷达比俄罗斯的还先进,而且布置的还早……


中俄之间,虽然是好伙伴,但是雷达监控方面,是这样的关系,如图:

或者这种关系:

但由于战略互信,并且功率很大,很费电,也是互相伤害的,所以也不是经常开着,也不一定要把音量(监控范围)调到最大模式,但要有这种东西。


但跟韩国的萨德就不一样了。因为韩国的萨德的背后是美国,美国在韩国驻军,并且拥有战时作战指挥权,也就是说,韩国连自己的部队都指挥不了。


所以韩国的萨德,其实是美国监控中国的。但问题是中国在海外没有基地,中国离美国太远,监控不到美国,这样就失去了战略上的平衡。


如果韩国萨德入驻,中美之间的战略安全关系就变成了这样。

 中国的飞机调动、导弹实验甚至无人机的一举一动,美国都一清二楚。另外换位思考一下,如果中国单方面在古巴弄这样一个萨德系统,美国肯定也会坐立不安。


如果恐怖平衡也行,你在韩国搞,我们在古巴搞,这也平衡了。


最后,我们再从技术角度,让大家自豪一下。


先黑一下俄罗斯。俄罗斯这个东西看上去很高大上吧,这么大的东西,又不方便移动,简直是个活靶子。真打起仗来,首先敲掉的就是它。


来看下美国萨德的雷达,人家装在车上,可以来回机动。

 当然中国也有,中国也有类似的X波段雷达车。

中国版的萨德,末段反导系统,世界领先,几次实验,全部成功。

这还是2014年的视频截图,三年过去了,今天中国的技术只会大大提升,数据只会更加漂亮。


所以,我们反对韩国部署萨德,而对俄罗斯版本的萨德默不作声,是有道理的,是基于中国自身的战略安全,并不是欺软怕硬,所以大家还要继续抵制乐天,抵制韩国……


综合:参考消息(ID:ckxxwx)、人民网、环球网、环球时报、超级学爸等


萨德对中国所造成的影响是无可估量的,别看这一套小小的防御系统,其作用对于中俄都会是致命性的打击,原本可以抑制美国的远程洲际导弹武器,在萨德的防御下无所遁形!


中国为何害怕萨德?


“萨德”全称为“战区高空区域防御系统”,2008年正式部署,与“爱国者”构成了美陆军的高低搭配反导体系。一套“萨德”系统通常由指挥车、火控雷达、6部8联装发射装置和48枚拦截弹组成,其技战术性能有着诸多与众不同的特点。


一是导弹射程远,防护区域大。“萨德”的射程达到300千米,可防卫半径200千米的区域,而“爱国者-2”和“爱国者-3”的反导射程仅分别为15千米和30千米。因此,“爱国者”被归为“点防御系统”,“萨德”则为“面防御系统”,主要用于保护较大的战略性地区和目标。这一特点很受日本、以色列等领土面积不大的国家青睐,因为数套“萨德”即可将其全境覆盖,起到美国“国家导弹防御系统”的作用。美军方曾声称,4套“萨德”加上7套“爱国者”系统即可覆盖韩国全境。


二是拦截高度和摧毁概率较高。“萨德”拦截高度为40至180千米(即大气层的高层和外大气层的低层),而这个拦截高度区间正好是射程3500千米以上的远程和洲际导弹的飞行末段,以及射程3500千米以下的中近程导弹的飞行中段,故号称“当今世界唯一能在大气层内外拦截弹道导弹的陆基反导系统”。较大的拦截高度为“萨德”提供了实施多次拦截的充足反应时间和作战空间。因此,“萨德”被设计为“射击-评估-再射击”的作战方式,具有二次拦截和二次毁伤评定的能力,还可为“爱国者”等低层末段拦截系统提供目标指示信息。


三是采用“动能杀伤技术”,破坏威力大。美军此前的防空和反导导弹一般都采用“高能炸药破片全向飞散”的杀伤方式,往往只能实现所谓的“任务破坏”而非“导弹破坏”,即仅使来袭导弹偏离原定轨道,目标弹头内的爆炸物或生化战剂仍会散落地面造成损伤。“萨德”系统拦截弹的破坏机理则是“碰撞-杀伤”,以高速撞击来引爆目标弹头,其间产生的高热可使生化战剂失效。“动能杀伤”的难度不亚于“子弹打子弹”,对末制导和空间机动的矢量技术要求很高,却也大幅减少了“萨德”拦截弹的战斗部质量,使其增加拦截高度成为可能。


四是机动能力和系统生存性较强。每辆“萨德”发射车全重(含10枚所携拦截弹)约40吨,可快速空运至所需战区,并通过公路机动变换阵地躲避打击。发射车从装弹到完成发射准备不超过30分钟,待命中的拦截弹接到命令后几秒钟便能发射。


五是数据兼容性强,系统应用广泛。“萨德”设计之初就把系统兼容性确定为技术重点,并在试验中解决了与海军的链接互通问题,从而易于同“地基中段拦截”“爱国者”和海军“宙斯盾”等系统随机构成各种形式的多层反导体系,做到情报资源共享和协同作战。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是目标识别能力强大。“萨德”系统使用的AN/TPY-2型X波段雷达,号称当今世界上最大、功能最强的陆基移动雷达。美军方宣称其探测距离为500千米。由于雷达探测距离与目标的雷达截面积密切相关,故该型雷达对于弹体尚未分离的上升段中远程和洲际导弹的探测距离应在2000千米以上。该型雷达可在870千米距离探测到雷达截面积较小的隐形目标,故具备相当的反隐型战机能力。该型雷达使用的窄波束,则能在580千米左右的距离精确评估目标弹头的预计位置,并识别假弹头。


在东北亚特定地缘环境下,“萨德”在韩国实施“前沿部署”后,其雷达监控范围可深入覆盖东北亚腹地,平时可摄取该地区国家诸多情报、积累目标特征数据,战时则充当早期识别与跟踪工具、提升导弹拦截概率。这就使“萨德”不局限于充当单纯的被动防卫性“盾牌”,还具备了相当的攻势防御能力。


萨德反导系统可威慑中国导弹基地


仅仅从地理上来分析,朝鲜半岛东西宽360千米,南北长1000千米,这一区域如果需要导弹覆盖,射程在1000千米以内的短程弹道导弹足够,实际上的根本目的是为了消除中国和俄罗斯的战略威慑能力,美国利用韩国对朝鲜导弹的恐慌心理,意图快速加强其在东北亚的综合控制能力,在这一点上,也完全符合其重返亚太的战略目的。


据美国原子能科学家联盟学者克里斯滕森估计,由于射程限制,中国当前最先进的“东风-31”系列洲际导弹可攻击美国本土的发射阵地仅有东北、华北等有限国土,均距韩国不远。而“萨德”系统配套的X波段AN/TPY-2雷达可探测起飞阶段的洲际导弹,为后续拦截提供预警和情报支持。


除了导致中国洲际导弹威慑力下降外,“萨德”部署在韩国境内,比起部署在日本,能向西向北推进300公里的探测距离,从而更方便地监视中国东北、华北、东南沿海大部分地区,以及俄罗斯远东地区大部分的中远程导弹发射活动。理论上讲,中国在东部沿海地区机动发射的“东风-21D”、“东风-26”系列反舰弹道导弹也面临“提前曝光”的危险。


此外,“萨德”系统与“爱国者-3”协同作战,将使驻韩美军的现有陆基末段反导的保护半径扩大10倍,意味着驻韩美军对来袭导弹至少有3次拦截机会。从军事意义和武器技术方面看,这将使得美国在东北亚对战区弹道导弹的拦截能力大大提高,严重影响地区国家的国防战略安全。


来源:中华网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