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马来西亚警方通报金正男遇害案最新进展

时间: 2017-02-19 22:36:22 来源: 央视  网友评论 0
  • 马来西亚警方今天举行记者会,介绍金正男遇害案相关的调查进展,目前警方已经控制了4名嫌疑人,并正在搜寻与之有关的四名朝鲜嫌犯;金正男死因仍未知,毒药仍需确认;警方表示尸体移交需直系亲属到场,目前没有任何人明确告知死者是金正男,死者身上证件显示名叫金哲,国籍是朝鲜。
导语

马来西亚警方今天举行记者会,介绍金正男遇害案相关的调查进展,目前警方已经控制了4名嫌疑人,并正在搜寻与之有关的四名朝鲜嫌犯;金正男死因仍未知,毒药仍需确认;警方表示尸体移交需直系亲属到场,目前没有任何人明确告知死者是金正男,死者身上证件显示名叫金哲,国籍是朝鲜。


据韩联社消息,韩国政府消息人士14日表示,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长兄金正男13日上午在马来西亚遇害。马来西亚警方今天举行记者会,介绍相关的调查进展。

最新进展


1

已控制四名嫌疑人

正搜寻与金正男案有关的4名朝鲜嫌犯

记者会称,目前警方已经控制了4名嫌疑人。

       第一名女性嫌犯为越南国际,28岁,于2月4日到达吉隆坡。第二名男性嫌犯为马来西亚国籍。第三名女性嫌犯为印度尼西亚国籍,与第二名马来西亚男性有关联,25岁,职业为按摩师。第四名被逮捕的男性为朝鲜国籍。

       马来西亚警方称,除了已经被逮捕的一名朝鲜籍嫌犯外,另有4名朝鲜籍嫌疑人与本案有关。

       据悉,这4人在案发当天离开了马来西亚。

2

金正男死因仍未知 毒药仍需确认

马来西亚副警察总长诺拉昔表示,目前金正男死因仍未知,毒药仍需进一步确认。

3
尸体移交需直系亲属到场

诺拉昔称,我们要确保所有人的身份得以验证,会采用所有方式鉴定所有人身份,也会深入调查个人身份证件的合法性。

们还没有见到死者家属,目前正在积极联络死者直系亲属。我们还要证实来人是否是死者亲属,直到我们能被证据说服,才会进行下一步遗体移交工作。直到我们把所有证据搜集起来,把嫌疑人参与的所有行为找齐了,才能定论。

4

没有任何人明确告知死者名叫金正男

死者身上证件显示名字叫金哲

我们现在已经与国际刑警组织展开合作了。我们对背后的政治不感兴趣,我们只关心为什么在我们国家搞暗杀,警方将竭力搞清犯罪事实。没有任何人明确告诉我们死者名叫金正男,死者身上证件显示其名字叫金哲,我们按现在已有证据叫死者金哲,死者直系亲属若能来指认,我们也可以得到相关证据。记录显示死者多次来马来西亚,我们不作妄测,只看证据。我们现在知道与朝鲜相关的只有死者国籍是朝鲜。

记者会实录


诺拉昔:没有任何人明确告诉我们死者名叫金正男,死者身上证件显示其名字叫金哲,我们按现在已有证据叫死者金哲,死者直系亲属若能来指认,我们也可以得到相关证据。


诺拉昔:记录显示死者多次来马来西亚,我们不作妄测,只看证据。


诺拉昔:我们现在知道与朝鲜相关的只有死者国籍是朝鲜。


诺拉昔:第四个逃走的朝鲜疑犯应该持普通护照,而不是外交护照。我们现在不寻求其他双边国家合作,除非对我们破案十分重要,现在主要还是与国际刑警组织合作。


警方回应印度尼西亚籍女嫌犯扮演什么角色?


诺拉昔:现在还在审问过程中,对其指控还未决定。当然印尼大使馆有充分权利可以随时了解,我们不会对其拘禁过久。


诺拉昔回答央视记者提问:一定会将死者遗体移交给死者直系亲属,之前会确认对方身份。


诺拉昔:我们还没有收到验尸报告,尚无法确切告知死者死因。


警方回应如何确认第四名嫌犯属朝鲜籍


诺拉昔:我们是根据嫌犯证件确认的。


诺拉昔:不确定段姓女犯是不是越南公民,但其确实持越南护照。


诺拉昔称只是将死者护照送到朝鲜大使馆验证,另外无法回答关于阴谋论的问题。


金哲家属为什么没从朝鲜来,而是从中国或其他地区来?


诺拉昔:我说的很清楚,金哲家属目前并未露面。我们给了一定时限,如果到时家属再不出现,我们会采取其他措施,其他细节不做过多评论。


记者:其他国家是否会对马来西亚政府调查施加影响?


诺拉昔:我们会依法调查独立办案,不会受影响。我们国家的法律要求如何办,我们就如何办。会将所有的调查结果交给法庭,所有东西都会调查,不会遮掩。当然其他国家可以有各种各样的评论,但我们有自己的办事方法和章程。


来源:央视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