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IMF:中国经济下行风险加大,呼吁实施经济改革

时间: 2013-07-18 14:43:42 来源: 东方财富网  网友评论 0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三公布中国经济年度报告指出,中国实施关键性经济改革的时间已经越来越紧张,政府、银行(行情 专区)和企业已经因为高速但是不平衡的经济增长而受到了越来越大的压力。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三公布中国经济年度报告指出,中国实施关键性经济改革的时间已经越来越紧张,政府、银行(行情 专区)和企业已经因为高速但是不平衡的经济增长而受到了越来越大的压力。

  IMF在这份最新的报告中以相比之前更加审慎的态度指出,中国对高度依赖信贷和投资的增长模式的改变已经越来越具有紧迫性。报告认为,这种模式“不具有可持续性,而且越来越脆弱”,“虽然中国还是有相当程度的缓冲来应对冲击,但是这种安全性的边际正在逐渐消失”。在2013年3月刚刚上台的新一届领导层已经誓言会加速改革进程,但是到目前为止也没有采取任何明显的措施。

  IMF表示,为了确保经济的持续成功,“一轮决定性的措施”将是有必要的,而目前最优先级的任务应该是“限制广泛信贷的增长,防止金融行业(行情 股吧 买卖点)风险的进一步累积。”

  作为衡量经济中信贷总量的中国社会融资总量相比2009年初已经增加了超过60%,这也凸显了杠杆增加对资产负债表的削弱。IMF表示,特别令人担忧的是,这种信贷中的相当大部分都是通过非传统的金融系统,也就是影子银行业进行的。

  IMF亚洲事务副总裁马库斯-诺德拉尔(Markus Rodlauer)指出,“加上放缓中的经济增长,这形成了一个问题,那就是,这是否是可以持续前进的道路。”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东方财富网 作者:东方财富网 (责任编辑:zhaobow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