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高虎城会见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长布朗

时间: 2013-04-11 10:14:32 来源: 商务部新闻办公室  网友评论 0
  • 4月10日,商务部部长高虎城在京会见了美国加州州长埃蒙德 布朗,双方就扩大中国与加州贸易投资合作、建立“中国省与美国加州贸易投资合作联合工作组”等议题交换了意见。高虎城表示,布朗州长在时任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先生去年2月访美期间提议与中方共同建立贸易投资合作联合工作组。

  4月10日,商务部部长高虎城在京会见了美国加州州长埃蒙德 布朗,双方就扩大中国与加州贸易投资合作、建立“中国省与美国加州贸易投资合作联合工作组”等议题交换了意见。

  高虎城欢迎布朗州长率领近百人的经贸代表团访华,并对其从历史和文化的角度看待中美关系表示赞赏。他说,中美两国分别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最大的发达国家,也是全球最大的两个经济体。两国利益融合日益加深,相互依存不断加强。加州在中美贸易、投资合作中占有重要地位,双方的贸易额占中美贸易总额的四分之一,自中国进口占美国自中国进口总额的三分之一。相信布朗州长此次访华会取得积极成果,进一步推动中国与加州间的互利合作。

  高虎城表示,布朗州长在时任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先生去年2月访美期间提议与中方共同建立贸易投资合作联合工作组。经过双方工作团队一年多的努力,今天商务部会同江苏、内蒙、上海、山东、广东和重庆等6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与加州签署建立联合工作组的谅解备忘录,这是一项开创性的工作,将为中国省与美国其他州开展经贸合作树立新的标杆。

  布朗表示,加州与中国尽管相隔遥远,但双方交往历史悠久。中美两国间的友好合作要有持续性,今天的任务就是在以往合作的基础上再向前推动一步。美国各州都有自己的特点。加州经济总量可以排在全球第九位,在医药、新能源、生物科技、互联网技术等方面拥有世界领先的技术,具有很强的创新能力。近年来,加州与中国的联系日益紧密,有不少中国企业在加州投资,加州生物、网络技术等许多领域的领军者都是华裔人士。加州愿继续加强与中国各省的经贸合作,为中美经贸关系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商务部副部长王超参加了会见。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商务部新闻办公室 作者: (责任编辑:Lucic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