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李强在温州强调大胆探索 耕好金融改革试验田

时间: 2013-04-10 10:43:08 来源: 浙江在线  网友评论 0
  • 今天,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强在温州调研温州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一年来的实施进展情况。六个协调推进工作组、温州市要把金改各项任务进一步细化,制订时间表、路径图,落实到责任单位,扎扎实实推进温州金改不断迈向新台阶。

  浙江报温州4月9日电 今天,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强在温州调研温州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一年来的实施进展情况。他强调,要在依法规范、安全稳健的基础上,大胆探索、勇于创新,耕好金改试验田。要明确金改目标,着力实现三个对接,即实现民间小资本与大项目大产业有效对接,银行大资本与小微企业有效对接,最终实现各类资本与经济转型升级的有效对接;努力实现“三降三升”,即企业融资成本、地下金融比重、银行不良贷款余额和不良率明显下降,民间资金转化为产业资本的比重、小微企业融资覆盖面和满意度、民间借贷风险管控能力明显上升。

  一年来,温州金改做了多方面的积极探索。今天上午,李强在省领导陈德荣、朱从玖陪同下,赴瓯海金融综合服务区、龙湾科技金融服务中心实地考察,并召开座谈会,广泛听取金融机构、企业负责人的意见和建议。下午,他主持召开温州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就进一步推进金改作出部署。

  李强说,温州金改是金融改革过河中摸的“第一块石头”,既要对温州金改充满信心,更要看到这项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和探索性,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要充分认识到,温州金改是一项区域性、渐进型的改革,不可能一蹴而就;金融改革牵一发而动全身,必须系统谋划;温州金改是一项开创性的改革,必须在摸索中前行。因此,胆子要再大一些、力度要再大一点,勇于探索、不断创新,耕好金改试验田,真正承担起“探路者”责任,才能实现三个对接和“三降三升”。

  李强指出,温州金改要抓住重点,充分发挥温州人“敢为天下先”的精神,充分调动民间市场主体的积极性,进一步探索“幸福轨道”等重大基础设施引入民资的做法。要大力推进首创性改革。加快破解民间资本进入金融领域的难题,加快完善民间投融资法规制度,推进温州民间融资管理条例的立法,进一步完善“温州指数”。要进一步提高融资、用资的能力和水平。在充分利用银行信贷主渠道的同时,进一步拓展直接融资渠道。更加注重对资金使用的引导,使信贷资源更高效服务实体经济。要进一步增强本土金融服务,切实营造更加良好的金融环境,不断深化“信用温州”建设。

  李强要求,温州金改事关全局,要通过全省上下共同努力,确保改革向纵深推进,在一些领域实现重要突破。六个协调推进工作组、温州市要把金改各项任务进一步细化,制订时间表、路径图,落实到责任单位,扎扎实实推进温州金改不断迈向新台阶。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 (责任编辑:捂脸)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