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编者按   温家宝总理在2012年两会记者会上说:“在我任职的最后一年,政府还将要做几件困难的事情,一定要做,努力做好,而不留给后人。”他说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要制定收入分配体制改革的总体方案。在十八大报告提出“两个翻番”目标的背景下,收入分配的完善将起到助力作用,同时这也关乎改革发展成果的共享。时值迎新2013年之际,本报为此梳理了收入分配改革的攻坚难点和前景展望。   2013年的改革攻坚日程表上,收入分配不容缺位。   对于具体方案的出台时间,说法云云。   刚刚闭幕的全国财政工作会议上,财政部将“优化国民收入分配格局”列为2013年财政支持社会事业发展、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的一项重要内容。   一位熟悉政策制定进展的官员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收入分配改革的方案已经基本成型,但在征求意见阶段一些细节仍有待达成共识。目前正在做进一步的修改和沟通。他透露,如果顺利的话,方案会在今年全国两会前出台。   “限薪令”之辨   财政部副部长王保安近日称,当前舆论关注收入差距过大问题,这其实只是一个表象,百姓之所以有意见是因为其背后的分配不公问题。   王保安表示,财政支持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的重点,就是通过实施各种补贴政策以及建立国有企业收入分配制度等政策来实现收入分配的公正化。   “限高、扩中、托底”,这被业界普遍认为是收入分配改革的路径。

时间: 2013-01-04 13:05:54 来源: 第一财经日报  网友评论 0
  • 温家宝总理在2012年两会记者会上说:“在我任职的最后一年,政府还将要做几件困难的事情,一定要做,努力做好,而不留给后人。”

本文导航

1、***2、***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郭晋晖 (责任编辑:捂脸)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