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阿根廷女总统访华 预计数日内达成两国豆油协议

时间: 2010-07-14 14:55:44 来源: 新闻晚报  网友评论 0
  • 阿根廷女总统克里斯蒂娜·费尔南德斯称,预计数日内将与中国达成协议,解决两国之间的豆油争端。

    

     费尔南德斯被授予“名誉博士” 

    阿根廷女总统克里斯蒂娜·费尔南德斯称,预计数日内将与中国达成协议,解决两国之间的豆油争端。 

    全球第一大豆油进口国中国今年3月底暂停进口阿根廷豆油,因阿根廷对部分中国制成品采 取反倾销措施。费尔南德斯目前正在北京访问。阿根廷正努力解决对华豆油出口被冻结的问题。 

    在周一媒体刊出的消息中,费尔南德斯 表示,相信未来几天内两国将达成一项协议。 “将召开部长级会议,肯定会找出解决方案。可能会用一天、两天或三天时间,”她称。 

    虽 然费尔南德斯访华期间有望签订价值100亿美元的贸易协议,但如果未能达成豆油协议,其他访问成果也会显得黯然无色。 

    中国冻结对阿根廷的豆油出口威胁到阿根廷收入的一大来源。去年该国向中国出口豆油184万吨,贸易额达14亿美元,占中国豆油进口的77%。 

    被中国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授予“名誉博士”后,费尔南德斯表示:“我认为中国与阿根廷的合作还有很大的发展与改善空间。 ”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闻晚报 作者: (责任编辑:球虾)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