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央企将启动"十二五"规划编制

时间: 2009-07-16 13:41:02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央企“十二五”规划编制工作正式展开。714日,国务院国资委下发《关于开展中央企业“十二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的通知》,要求军工、石油石化、电网、电信、民用航空、航运、煤炭等关系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的中央企业要及时启动“十二五”规划编制工作。

  通知要求,重点行业与领域央企要根据国家中长期规划的编制周期和要求,及时启动企业“十二五”发展规划前期工作研究和规划编制工作,研究提出企业“十二五”规划发展的总体思路,制定企业“十二五”发展规划。

  通知指出,企业应结合自身实际情况,重点在三个方面开展前期研究:一是企业发展的环境变化与影响,尤其要加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研究;二是企业发展的目标与思路;三是企业发展重点与对策措施,理清企业“十二五”发展的总体思路,将企业发展规划编制好、落实好、实施好。

  与此同时,落实十大振兴计划也是“十二五”规划的重要一环。通知指出,近期国务 院陆续出台了钢铁、汽车、船舶、装备制造、电子信息、轻工、纺织、石化、物流、有色金属等十个重要产业的振兴规划,主业与十大产业振兴规划业务相关的中央 企业要根据振兴规划,认真组织实施,使振兴规划的要求在企业“十二五”发展规划中体现和落实。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 (责任编辑:dulin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